马斯克高情商回怼粮食署 觊觎富人财产是共产思维(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1-02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
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上个月末,特斯拉股价和市值再创新高,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上周五美股收盘后,特斯拉每股股价1114美元,总市值达到1.12万亿美元,成为第六个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从诞生到市值万亿,马斯克创立的特斯拉仅仅用了12年就达成此目标。

特斯拉市值超过万亿是什么概念?要知道传统汽车巨头丰田的市值仅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特斯拉更是完全碾压美国传统车企,倒逼美国传统车企不得不加快电动车领域的布局。

作为特斯拉的大当家伊隆・马斯克,他如同天才科学家特斯拉一样十分具有话题性。马斯克不仅有着天才科学家一般的智慧,他的情商更是完胜一般人。

马斯克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商人,拜登上台后将原本21%的企业税提高至28%导致很多企业搬离蓝州,特斯拉作为明星企业将其总部从加利福尼亚迁至德克萨斯州,等于马斯克用自己的方法给新的税改方案一个下马威,从中也能看出马斯克的性格特点,就是很有个性且话不多。

碰上不讲理的,马斯克喜欢用实力回应挑衅自己的人。2014年,马斯克与联想CEO杨元庆在大陆一同参加节目,期间杨元庆嘲笑特斯拉用户没有联想多,盈利没有联想好,言外之意特斯拉不如联想。如今,特斯拉是科技企业,联想已经不是备受瞩目的企业了。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马云利用主场优势对马斯克一顿冷嘲热讽,对于马斯克的终极梦想火星殖民,马云更是调侃到毫不关心,因为自己刚从火星回来。马斯克还是苦口婆心的说,人类必须要攀登上喜马拉雅这样的世界高峰,只有这样才知道当下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一场对话下来,人们清楚的看清了两点,就是马云只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而马斯克或许会成为改变世界文明的科学家。如今马云深陷政治漩涡之中无法自拔,马斯克的可回收式火箭进一步拓展了人类探索宇宙的能力。

人红是非多,眼睑马斯克的财富如同坐上火箭一般不断窜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大卫・比斯利上前挑战,他放话称,马斯克出60亿美金就可以让4200万人免受饥饿,如果不帮助,他们就可能死去。马斯克现在身家2890亿美金,60亿相当于其2%的资产。

粮食计划署官员的皮球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踢了过来,放一般富豪要么象征性的放点血,适当捐出一些款项,要么铁了心置之不理。哪成想这点小事难不倒马斯克,他出乎意料的表示既然能救这么人,还犹豫什么,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区区60亿我出了。

不过,世界粮食计划署需要证明用60亿美元能解决掉4200万人的饥饿问题,如果可以马斯克将立刻出售特斯拉的股票凑齐着60亿美金。他还补充说,必须要让世界粮食计划署将该笔费用的财务公开。

当然,马斯克与粮食署的对决最后没有了下文,显然马斯克完爆粮食署。现实依然非常紧迫,因为资源短缺,粮食署在埃塞俄比亚的救助计划遇到很大阻力,世界粮食署面对的是全球各地的饥饿问题,实际状况是自从世界粮食计划署1961年,全球部分区域受饥荒之苦的问题无法根治。

区域不稳定、战争诱发的饥荒早就超过自然环境因素,简单的说离世界文明遥远、长期处于战乱的区域越容易产生饥荒。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格斯・迪顿认为,经济援助有时不能真实奏效,对贫穷国家来说受到的伤害大于得到的好处。

当然面对灾难共克时艰是人类相互协助的本能,然而如果帮助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其实是助长了作恶者的气焰,其中朝鲜就是个极其明显的实例。

再者,如同美国增加的付税,包括拜登想收的资本利得税,核心是觊觎富人的财富,想通过税收手段帮助穷人,最终结果是穷人不能受益,富人逐渐离开,马斯克将公司总部搬去德州就是这个原因。

人类期待天下大同,但如同人有高矮胖瘦,国家也有贫富之分,世界也许拥远无法达到真正无处不均匀、无处不平均。马斯克是个聪明人能一眼看出政客的谎言,寻找消除贫困和饥荒的答案必是先消灭邪恶的根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