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使:俄羅斯想從地圖上抹掉烏克蘭(圖)

發表:2022-07-3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11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其它國家外交官討論俄烏戰爭局勢。(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4月11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其它國家外交官討論俄烏戰爭局勢。(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0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7月29日(週五)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毫無疑問,俄羅斯打算解體烏克蘭,「並將其從世界地圖上完全抹掉」。俄羅斯外長近日表示,莫斯科的戰爭目標是「解放」烏克蘭。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週五(7月29日)告訴聯合國安理會,美國看到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俄羅斯正在為吞併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以及南部的赫爾松(Kherson)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做準備,包括設置「非法代理官員到俄羅斯控制地區,目的是舉行虛假的公民投票或詔令加入俄羅斯」。

她說,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甚至表示這是俄羅斯的戰爭目標」。

拉夫羅夫上週日(7月24日)在埃及開羅舉行的阿拉伯峰會上表示,莫斯科在烏克蘭的首要目標是將其人民從「不可接受的政權」中「解放」出來。

拉夫羅夫顯然暗示莫斯科的戰爭目標超出了包括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在內的烏克蘭東部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他說:「我們一定會幫助烏克蘭人民擺脫這個絕對反人民和反歷史的政權。」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德米特里.波利安斯基(Dmitry Polyansky)也在週五(7月29日)告訴安理會,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去納粹化和去軍事化(行動)將全面展開」。

他說:「從這個階段起不能再對頓巴斯、俄羅斯和被解放的烏克蘭領土構成威脅,幾年來人們終於能夠感覺到他們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波利安斯基還警告為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砲和地對地多管火箭炮的西方國家,俄羅斯軍隊正在將其所謂的「臨時安全線」進一步向西移動,他說:「這樣做進一步闡明瞭我們特殊軍事行動的目的和目標。」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大使引用了一些國家說過的「一個國家的安全不應該以犧牲另一個國家的安全為代價」,並質問這些國家現在如何評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她沒有說出任何國家的名字,但是這句話明顯是中國(中共)經常重複的觀點,包括中共駐聯合國副大使耿爽週五(29日)再次說的話。

耿爽在安理會上說:「將自己的安全置於他人之上,試圖加強軍事集團,建立絕對優勢……只會導致衝突和對抗,分裂國際社會,使自己更不安全。」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大使還強調說:「讓我們明確一點:俄羅斯正在進行的行動是解決這場危機的障礙。」這句話是她回應那些呼籲外交解決俄烏戰爭而不批評俄羅斯的國家,她仍然沒有提到任何國家的名字,但是非洲、亞洲和中東的大量國家都採用這種立場。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列舉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俄羅斯的暴行,包括對烏克蘭學校和醫院的爆炸案、「援助人員和記者被殺、試圖逃跑的平民為(攻擊)目標、殘忍地處決在布查(Bucha)日常生活的人們」。布查是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一個小鎮,烏克蘭政府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其佔領期間殺害了數百名平民,這被國際社會稱為「布查慘案」。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說,有證據表明俄羅斯軍隊「已經審訊、強行拘留、驅逐了包括兒童在內的大約數十萬烏克蘭公民——將他們從家中帶走,送往(俄羅斯)東部偏遠地區」。

據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稱,有近200萬烏克蘭難民已被送往俄羅斯。烏克蘭指控這是被迫轉移到敵方領土,應被認定是戰爭罪。俄羅斯聲稱這是他們為戰爭受害者的人道主義疏散,還說那些人會說俄語並感謝新家。

美聯社最近根據數十次採訪進行的調查發現,許多烏克蘭難民確實是被迫開始進入俄羅斯的超現實之旅,他們在一路上遭受人權侵犯,被剝奪文件並且對他們身處何地感到困惑和迷失。那些離開家的烏克蘭人們要經過一系列被稱為「過濾點」的地方,他們在那裡從被審訊到脫衣搜身,再到被拉到一邊,然後再也不被外界見到。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告訴安理會說:「聯合國有消息表示,俄羅斯總統府的官員正在監督和協調『過濾行動』(filtration operation)。」

波利安斯基反駁說,烏克蘭努力恐嚇其公民,而「人們正在選擇他們信任的國家」——俄羅斯。

他還說,西方向烏克蘭傾倒的重型武器「將蔓延到歐洲」,因為他認為這是「烏克蘭政治和軍事領導層的腐敗猖獗」所致。

波利安斯基還說,西方武器只會「拖長烏克蘭人民的痛苦,增加烏克蘭人民的痛苦」。

他還向西方國家的駐聯合國大使們說:「無論你們以武器的形式向火中註入多少燃料,我們的特殊軍事行動的目標都將實現。」

這表明,俄羅斯在現實中的戰爭目標確實是要吞併烏克蘭、抹掉烏克蘭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