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要臉! 佩洛西訪臺中共竟然威脅說...(圖)

發表:2022-07-3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佩洛西行程目前未列訪臺,但先前傳出可能訪臺後引發中國強烈反應甚至軍事威脅。圖為7月20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7月30日,《澎湃新聞》等大陸媒體紛紛轉發一篇文章,題為《佩洛西若竄訪成行,大陸將對臺採取斷然措施》,《澎湃新聞》還特意在標題上註明「央媒」兩字,以顯示其所謂的「權威性」。

經查,這篇文章的真正出處是7月30日的《人民政協報》,它的原標題是《不拒佩洛西竄訪,大陸民眾將視蔡英文為「首惡」分子》。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沒有被安排在頭版頭條,而是被安排到了第五版,作者是該報記者。

《人民政協報》是中共全國政協的機關報,在中共的各大喉舌中,其份量顯然不能和中共的《人民日報》、《央視》、《解放軍報》等喉舌相比。

另外,在中共的宣傳文章中,「政治份量」最重的是「社論」或「評論員文章」,代表的是所謂「官方」立場或「報社」編輯部立場,而且從不使用個人署名。

從《人民政協報》以本報記者名義發表這篇文章,還給安排到第五版來看,這篇文章甚至不能代表「人民政協報」立場,大陸的這些官媒高興的似乎有點莫名其妙。

相比而言,中共《人民日報》同一天以」鐘聲」筆名發表評論文章,《處理中美關係必須加強溝通避免誤判》,「鐘聲」署名是所謂「中國之聲」的諧音縮寫,是中共《人民日報》於2008年推出,圍繞所謂「重要的國際問題和涉中問題」發表的評論,代表中共官方的聲音。

這篇文章,顯然比《人民政協報》的份量重的多,在觀察中共真實意圖方面更具參考價值。

仔細分析,《人民政協報》文章並未和《人民日報》發生衝突,更像是對臺灣施加壓力。

從標題看,這篇文章沒有瞄準「美國」,卻將矛頭指向蔡英文,欺軟怕硬的姿態表現得淋漓盡致。

從文章內容看,它之所以被大陸一些官媒轉載,之所以將標題改為《佩洛西若竄訪成行,大陸將對臺採取斷然措施》,在文章的最後部分有這樣一段表述。

「而至於對美臺會採取何種反制和措施,一位不具名的解放軍戰略學者表示,...在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範圍內,中國政府和軍隊可以採取一切手段,當然遠遠不像近日海內外媒體說的區區那幾種,手段比媒體說得要多得多。這位學者坦言,只要美臺敢踩大陸給他們畫的紅線,我們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以雷霆萬鈞之勢對臺出手,讓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大大提前,「可以負責任地說,我們說到做到。」

這段話讓網上的一些小粉紅興奮異常,不過,這位所謂的「解放軍戰略學者」連名字也不敢公開,顯然也就不會對這番表態負什麼責任。同時他攻擊的對象頗耐人尋味,他威脅「只要美臺」敢踩紅線,將「對臺出手」,而對同樣踩了所謂「紅線」的美國,隻字不敢提,這段話直接暴露了中共軍方的外強中乾、色厲內荏。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