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要懂得這4件事情(圖)

發表:2022-08-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找到自我成長最好的路徑與方法。
人到中年,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找到自我成長最好的路徑與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是一個做減法的過程,我們需要去除浮躁,驅除內在的焦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把所有的抱怨都變成向上的力量。當你懂得在這個四個方面持續歷練自己的時候,也意味著你已經明白生活的真諦,懂得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找到自我成長最好的路徑與方法。

一、學會在自己的苦難上保持沉默

辛棄疾曾說,中年識得愁滋味,越上層樓,卻道天涼好個秋。

一個人無論有多苦,都不要逢人去敘說自己的苦難。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難以言說的苦。

有人說,人生的本質就是苦難,當你敘說自己苦的時候,某些時候你就會調動別人的情緒,讓別人也陷入到苦難的情緒中去。

學會在生活中對苦難保持沉默,你就能收穫沉靜所帶來的力量。

還有人說,能夠說得出的苦往往真不苦,此言對已。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屬於自己十字架要背,人到中年,不逢人敘說苦難,你就成熟了。

這種成熟是對待人生的態度,是深刻理解明白與其抱怨,不如踏實地應對。當你能夠把苦難作為自己成長的孵化器,你的內心就會變得強大。

二、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少發脾氣

人到中年,衡量一個人成熟的關鍵就是是否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意味著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更懂得包容與理解。你所看到那些情緒控制良好的人,都是懂得換位思考。

他們很少一意孤行,而是去看到別人觀點合理的地方。他們不急於要證明自己,而是首先學會接納別人的情緒,把別人的情緒化解無形,才會提出自己的觀點,慢慢讓人接受。

懂得控制自己情緒也是情商高低的重要表現,當你懂得控制情緒的時候,保持內心的平和,你也會贏得別人的尊重與欣賞。

真正的高手都是先解決人與人之間的情緒問題,隨後才會談事情的進一步發展。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會主導自我的情緒,不讓情緒失控做出對他人與身邊人的傷害。

三、學會多堅持一會 多點耐心

人生的成長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需要我們持續歷練自己。每個事情都有自己節奏,節奏的快慢意味著我們需要等待事情的發展和進展。

尤其是自我建設路上,更不是一蹴而就的過程。人生的成長也是如此,我們需要學會一直向前走,天無絕人之路,我們要相信路在前方,只要你願意持續精進自己,你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而是在自我精進的路上一直堅持下去。心理學也發現了,高手與普通人的區別在於高手更願意堅持,堅持這個品質是我們成為高手的重要素質。

四、尊重自己的節奏

人到中年,我們不要再去肆意跟別人比拚了。而是懂得找到自己的節奏,這是我們最重要的智慧。

人到中年,是學會向內看的過程,是瞭解自己的生物鐘的習慣,更是看到自己前進的方向。人到中年,方才知道,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所有一切的路都是向內求的路,向內求並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為,而是懂得持續精進自己。我們不再完全羨慕別人,而是轉身經營自己,去尋找自己人生中唯一值得做的事情是什麼,找到這個事情,然後不斷成長,你終究會成為你想要成為的自己。

當你懂得自己是最大的能量源泉時,你就會在成長的路上去聚焦自己成長的目標。我們不是為了別人活,也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厲害,更不是為了所謂別人的認同,這些活法都會逐步消耗你的精力。

唯有向內看,聚焦自己目標,鍛練自己做事的能力,歷練自己靜心的能力,你才不會在成長路上迷惘。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