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時代謝幕:中國國內空調新霸主誕生(圖)

發表:2022-08-0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過去的幾十年,隨著中國房地產經濟的快速發展,極大地促進了國內家電領域的繁榮發展,其中董明珠的格力作為國內空調領域的巨頭,也享受到了房地產經濟快速發展所帶來的紅利!

在董明珠的帶領下,格力集團在中國大陸空調市場上發展十分迅猛,憑藉著「好空調 格力造」的宣傳語,再加上港臺明星的代言,讓格力空調在國內也火遍了大江南北,而格力也連續多年蟬聯國內空調銷量第一的位置。董明珠的實力霸氣強悍,而外界也經常稱她為「鐵娘子」。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國內其它家電品牌也開始進入空調領域發展以後,董明珠的格力空調也迎來了新的挑戰!

過去兩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房地產和家電領域的發展都受到了相當大的影響。日前,國內家電三巨頭格力、海爾和美的都公布了自己的營收數據,格力的總營收為1800多億,而空調的營收為1317億,足見空調對格力的營收貢獻是多麼的大;海爾的營收則達到了2275億,淨利潤同比增長了47%,這也說明海爾在家電領域發展得十分迅猛;而另一家電巨頭美的表現則十分亮眼,其一年的營收突破了3000億,其中在空調方面的營收超過1418億,甚至比格力空調的營收還超出了100億!

空調年度營收超過1418億的美的成為中國國內「空調新霸主」
空調年度營收超過1418億的美的成為中國國內「空調新霸主」(網路圖片)

美的空調的異軍突起,讓中國國內「空調新霸主」誕生,而格力空調銷量的不理想,也令其直接退位。中國國內現在,美的空調已經成為了中國空調領域的新霸主。與格力的高調所不同的是,這些年來,美的的發展十分低調,其老闆何享健身價高達2250億,是董明珠的75倍!

對於美的集團的掌舵者,很多人都不瞭解,而他就是國內商業領域的頂級大佬何享健;雖然說他的名聲並沒有董明珠和馬雲響亮,但是其個人身價一直在不斷增長。從胡潤公布的大陸富豪榜來看,何享健的個人身價高達2250億,排名第六;而董明珠的個人身價只有30億左右,何亨健的身價是董明珠的75倍左右,是一個十分低調的大佬!

實際上,這幾年裡,董明珠一直在高調為格力空調做宣傳,就是為了格力空調的銷售量,但是因為格力的線下門店眾多,在種種因素的限制以及新型市場行情下,格力空調無法大展拳腳;而美的集團很早就在布局線上銷售,所以在疫情期間,美的所受到的衝擊相對比較小,甚至在空調領域還直接超越了格力。另外,美的集團不僅有空調業務,還有冰箱、洗衣機、廚衛等各種家用電器,可以說美的才是中國國內家電領域真正的霸主。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