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是重大事件 美媒:中共無權干涉台美關係(圖)

發表:2022-08-03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台北會晤。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台北會晤。(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正在率團訪台,中共國台辦聲稱這是台灣與美國實質關係升級的重大事件。美國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中共無權干涉台美關係。

佩洛西訪台是「台美實質關係升級的重大事件」

台灣時間8月2日晚,佩洛西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成為25年來美國訪問台灣最高級別的政要。同日,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發表佩洛西投書文章稱,1979年《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是美國亞太外交政策最重要的支柱之一,美國與台灣在民主自由、人權、政治等擁有共同的價值觀與利益。如今,北京當局在外交、軍事和經濟等領域處處打壓台灣,「我們(美國)必須與台灣站在一起」。她率團訪問台灣的目的是表達美國對民主的承諾。

佩洛西抵達台灣後,在推特連發3篇推文。她寫道:「我們代表團訪問台灣,是對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的承諾。我們與台灣領導人交流重申了對合作夥伴的支持並促進我們的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我們的訪問(代表團)只是訪問台灣的幾個美國國會代表團之一,這並沒有違背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該政策以1979年《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中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為準則的。」

「在當今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美國繼續反對(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意圖。」

台灣中央社報導,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佩洛西會晤,並授其「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對此,中共國台辦連發2篇聲明稿批評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佩洛西訪台是「台美實質關係升級的重大事件」,北京當局對此強烈抗議。

美國學者:中共無權干涉美國與台灣互動

美國之音報導,佩洛西訪台引起中共強烈反對,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表示,佩洛西訪問台灣沒有任何問題,她完全有權作出這樣的決定。對於目前台海緊張局勢,「實際上這更多是北京造成的,而不是佩洛西造成的。」中共無權干涉佩洛西訪台,也無權設定遊戲規則,即設定美國與台灣互動的條件。美國應繼續執行「一中政策」的模糊戰略,這個戰略模糊性的政策具有最大的靈活性。

夏偉(Orville Schell)認為,中共不會對台灣發動正面的軍事攻擊,但會採取一些其它措施,包括宣稱對台灣海峽的管轄權等。雖然它不能說那是中國領土,但會強調那不是國際水域,藉此要求所有去台灣的船隻都必須通過它的海關。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研究員海爾(Paul Heer)說,如果北京當局再次進行導彈軍事演習,或召回駐美大使秦剛,這都不會令人感到驚訝。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在佩洛西到來之前(北京)採取的軍事和經濟行動只是初步的雙管齊下。北京將觀察佩洛西在台灣如何公開活動,再做出相應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