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觀察家認為台海發生武裝衝突可能性很低(圖)

發表:2022-08-04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向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勛章,讚揚佩洛西是傑出政治家,致力提升臺美關係的卓越成就。
2022年8月3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向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勛章,讚揚佩洛西是傑出政治家,致力提升臺美關係的卓越成就。(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4日訊】(法廣RFI)就佩洛西訪臺引發的局勢緊張,法國世界報指出,大多數觀察家都認為,發生武裝衝突可能性很低,但是,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做好準備,以應對中國軍隊可能的展示武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否訪問臺灣的懸念週二晚落地。週二晚上臺灣時間快11點鐘時,南希佩洛西的專機抵達臺灣。電視直播畫面顯示,82歲的佩洛西受到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歡迎。

佩洛西剛一抵達臺灣就宣布,她的訪問顯示了美國「無條件地支持」「臺灣的民主動態」,佩洛西同時也表示,她的訪問與美國的中國政策是沒有「矛盾」的。她還補充說,「美國繼續反對任何改變現狀的努力」。臺北祝賀說,佩洛西的來訪顯示了美國對臺灣的「堅定不移」的支持。

北京當局則立即譴責說,美國的態度「極端危險」,並宣布進行「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外部干涉和‘台獨’分裂企圖。」

再早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警告說,「美國要對(佩洛西訪問臺灣)的後果負責,並且必須為攻擊中國主權和安全付出代價」。中國軍方週一則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了一段帶有軍事色彩的視頻,在視頻上,士兵們高喊著做好了戰鬥的準備,傘兵們從飛機上跳下去,導彈像下雨般摧毀各種目標。

週二晚間,臺北宣布有21架中國軍機進入到了它的防空識別區(ADZ),臺灣的防空識別區要比其領空大,在某些地方與中國自己的防空識別區甚至是中國的領土重疊。在佩洛西抵達臺北的消息剛一宣布,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就報導稱,「中國的蘇-35戰鬥機」正在「穿越臺灣海峽」。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做好準備

法國世界報指出,大多數觀察家都認為,發生武裝衝突的可能性很低,但是,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做好準備,以應對中國軍隊可能的展示武力,比如在臺灣海峽發射導彈或者是在臺灣周圍進行大規模空中入侵。

週二,美國第7艦隊在推特上表示,自7月初以來一直在該地區巡航的美國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在臺灣以南的菲律賓海。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海軍官員說,里根號航空母艦由希金斯號驅逐艦陪同,與此同時,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黎波里號」兩棲艦也在臺灣以東航行。不過,五角大樓表示,這兩艘艦船出現在該地區與佩洛西女士的訪問無關。

另外,週二,臺灣國防部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決心」保護臺灣免受來自中國的威脅。

2300萬臺灣人持續生活在中國大陸入侵的威脅之下

法國世界報還強調,2300萬臺灣人持續生活在中國大陸入侵的威脅之下,自將統一作為優先事項的習近平上臺以來,臺灣人的這種恐懼就愈演愈烈。北京一再警告華盛頓不要讓佩洛西訪臺。上週,在與美國總統的視頻交談中,習近平呼籲美國不要「玩火」。

法國世界報指出,在美國一邊,華盛頓當局在臺灣問題上實行的是所謂的「戰略模糊」外交政策,這就是說,美國只承認一個中國政府,即北京政府,但同時繼續向臺北提供決定性的支持,不過,美國不說在臺灣遭到入侵的情況下美國是否會在軍事上保衛臺灣。

俄羅斯支持中國

法國世界報還強調了俄羅斯對中國的支持。週二晚間,俄羅斯表達了對中國的支持,俄羅斯認為北京有權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俄羅斯外交部還說,佩洛西訪臺是「明顯的挑釁」。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