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交政策重大失敗 北戴河會議承壓?(圖)

發表:2022-08-06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訪臺,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的強硬支持,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次重擊,在此期間,中共高層集體從公開場合消失。(圖片來源:網路)
佩洛西訪臺,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的支持,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次重擊,在此期間,中共高層集體從公開場合消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之際,中共七常委集體隱身,沒有出席公開活動的相關報導。外界猜測神秘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登場,而佩洛西訪臺暴露了中共外交政策的重大失敗,習面臨個人權力的危機,北戴河會議可能承壓。

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

按照以往慣例,每年進入7月底到8月初,中共高層領導人會集體隱身,被認為是北戴河會議開啟。經查詢發現,中共七常委的公開活動報導,均停留在7月31日的國防部「八一」招待會。新華網、人民網等黨媒4日仍未刊登中共領導人出席公開活動的報導。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尤其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尤其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8月2日至3日訪臺。外界普遍認為,佩洛西此次訪臺,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的強硬支持,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次重擊,中共高層必定會密謀應對方案。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政治的重要風向標

香港《明報》8月3日報導稱,佩洛西旋風訪臺之際,有關習近平二十大動向的各種雜音,已消弭無痕。

每年的北戴河會議,最受關注的是中共黨內派系就人事安排進行的角力。目前習近平正尋求在二十大連任,習已經將親信提拔到關鍵職位,意圖掌控「刀把子」、「筆桿子」和「錢袋子」。比如王小洪6月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習近平任中央黨校校長期間的副手李書磊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共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任副總理,掌管中國經濟和金融體系。

此外,關係到金融命脈和政權安全的肖建華案、孫力軍案、傅政華案等三個大案已經在7月份開審,外界分析認為,此舉顯示習近平有震懾反習勢力的意圖。

最近中國掀起一股「晶元反腐」風暴,至今已有7人落馬。包括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文武、路軍等人。外界注意到,高科技領域與金融領域,是很多中共權貴家族的投資重點,江澤民家族江綿恆、江志成這些江家的子孫們都在參與。

中共的臺灣牌正在失控

佩洛西訪臺此舉影響著中共北戴河會議。正如外界預料,佩洛西3日離開臺灣後,中共軍方4日開始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同時,中共還對臺灣實施經濟制裁,禁止臺灣產品進口,並限制部分商品向臺灣出口。

8月2日晚,佩洛西抵達臺北,《華盛頓郵報》同日刊登了她的署名文章《我為何率領國會代表團訪臺》。這表明,佩洛西做了充分準備,她在抵達臺灣前,就已經撰寫好此文。她在文中說,「任何以非和平方式決定臺灣未來的企圖……(都)對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並引起美國嚴重關注」。

8月3日,七國集團(G7)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公開聲明,重申「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臺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對中共「最近宣布的威脅性行動,特別是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表示關切」;並認為中共「沒有任何理由利用一次訪問作為在臺灣海峽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的藉口」;「議員進行國際旅行是正常和例行的」,「不要單方面使用武力改變該地區的現狀,而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時事評論員楊威撰文寫道,西方各國的力挺,應該令中共更加難堪,這更像是整個西方世界就臺灣問題向中共攤牌了。不過,這只能怨中共自己,俄烏戰爭還在繼續,中共仍然支持俄羅斯,如今為了擺脫內外窘境,又在台海升級軍事威脅,怎能不令西方各國警覺!中共的臺灣牌玩得太大,玩得中共自己都難以掌控了。

旅澳學者袁紅冰對新唐人表示,佩洛西訪臺,說明習近平外交政策的一個重大失敗。「佩洛西作為美國政治體系中的一個極其重要的人物,這次訪臺她所發表的言論,實際上已經是美國的戰略模糊,變成了戰略的清晰」,袁紅冰說,「如果中共武力犯臺,美國必定會全力地幫助臺灣,幫助自由臺灣反擊中共暴政的武力侵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