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長:願與歐盟國家議長一同訪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6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左)與以色列駐立陶宛大使合影。(圖片來源:希米利特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訪問臺灣,引發全球關注。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今(6日)表示,這對民主世界是重要訊號,有助各國發展與臺灣的關係。她透露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議長討論一同訪臺

希米利特2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佩洛西的歷史性訪臺行吸引全世界民主政體關注、感動人心。她透露,近期有意與其他歐盟國家國會議長討論一同訪臺的可能性,「這將是重要一步」,「沒有人可以恫嚇或妨礙民主國家彼此往來」。

中央社報導稱,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21至23日率團訪問立陶宛期間曾與希米利特會晤,並邀請她出席預定9月舉行的駐臺經貿代表處開幕儀式。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安德利奇涅(Laima Andrikienė)透露,屆時不排除將有部長級官員赴臺出席開幕儀式。她強調,除了經貿關係,立陶宛有必要與臺灣發展政治層面的合作,包括高階官員訪臺。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2日推文表示,佩洛西把通往臺灣的大門敞開許多,他相信其他捍衛自由與民主的人士很快就會走過這道大門。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首席安全事務顧問布德里斯(Gitanas Nausėda)3日接受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採訪時說,佩洛西訪臺彰顯美國政策的一貫性,也就是不可任憑他國威嚇改變本國的政治決策。作為美國盟友,這一點對立陶宛而言很重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訪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應臺灣邀請,將於8月7日至12日率團訪臺。

外交部說,龔薩福此行是第12次訪問臺灣,也是2020年11月第5度連任總理職務後首次來訪。為表示禮遇與重視,蔡英文總統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龔薩福一行,雙方將就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外交部提到,蔡英文總統將見證龔薩福總理、法務部長蔡清祥簽署臺聖兩國「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及「移交受刑人條約」,及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簽署「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強化兩國司法及教育合作。

外交部表示,臺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41年以來,在教育、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資通訊及農業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此次訪團成員包括社會部長布魯斯特(Orando Brewster)、總理辦公室常次魏潔安(Angie William-Jackson)及國家保險局理事會主席柏曼(Lennox Bowman)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