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被列「台獨」遭撤頭銜?聯電這樣說(圖)

發表:2022-08-0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d
曹興誠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助新台幣30億元用於國防。(圖片來源:中央社/郭日曉)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助新台幣30億元援助國防之後,遭聯電撤銷榮譽董事長頭銜,他今天表示,這樣很好,也避免影響聯電股價。

曹興誠6日向外界證實,因中國將他列為『台獨份子』,聯電已經撤銷他「榮譽董事長」頭銜,自己的聯電持股也已全數賣掉,他跟聯電沒有任何關係。曹興誠也認同,聯電是政府創立的,並非由他創辦,他辭聯電董事長後不再與聯電相關。

他說,拿掉「榮譽董事長」頭銜是件很好的事情,不用給聯電添麻煩,避免影響聯電的股東權益,如果他現在管理聯電,想必也會做出同樣決定。

曹興誠向中央社表示,以往外界習慣稱呼他「榮譽董事長」,而他在外面並不用「榮譽董事長」頭銜,也不需要這頭銜。他說,以前在很多公開場合,他就曾表示與聯電沒有關係,因此聯電股價上漲,不用謝他;聯電股價跌,也請不要罵他。

據自由時報報導,因曹興誠針對中共對臺軍演,表明將捐助新台幣30億元協助臺灣國防,遭新黨副發言人、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等人到新竹科學園區聯電總部大樓前抗議,表達對曹興誠不滿。

聯電對此立即發出聲明稱,曹興誠先生早已從聯電退休,現今與聯電無關,公司無從評論。並表示公司已撤銷「榮譽董事長、榮譽副董事長」頭銜一段時間,只是沒有特別對外界宣布。

針對此事,媒體人周玉蔻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抨擊,「聯電發表聲明切割曹興誠幹嘛?沒出息!創辦人就永遠是創辦人,歷史記錄!那個現任董事長怎麼那麼沒用啊?」疑似對現任董事長洪嘉聰相當不滿,還在留言處補充說,「活該一群笨蛋」。

新加坡國籍爭議

有關外界對曹興誠持新加坡國籍的疑慮,今天他解釋說,他要做的是打假,讓中共露出原形。因此他要聯合的不是只有臺灣人,也包括所有海外華人和反共的外國人,而新加坡人的身份可以讓他有更客觀立場。

他強調,現在在努力的方向,是希望讓大家瞭解,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披著國家外衣的一個黑社會組織』。

他直言,中國人民不能擁有個人的土地,所有的土地產權只有70年,說白了就是為中共所有,所以中國有的只是『血腥中共地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