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演嚇壞台灣人? 真相竟是這樣(圖)

發表:2022-08-07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臺灣民眾生活如常並未受到中共軍演影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宣布4日開始至7日的聯合軍演,望以此嚇臺。不料臺灣民眾生活如常,日媒《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這種情景是中共沒有想到的。

矢板明夫5日於臉書表示,中共軍隊的軍演仍在進行中,但前往世貿「臺灣美食展」採訪發現現場熱鬧非凡,沒看到有人在乎共機與飛彈,顯示出臺灣民眾的生活並未因軍演而受到影響。

總統蔡英文也到美食展現場發表開幕字詞說到,「常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對於中國的實彈演習,政府單位沉著應對,全體國軍第一線守護,讓生活正常,感謝國軍弟兄姊妹」。

矢板明夫指出,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曾在微博發文表示,軍演就是中國武統臺灣的一次綜合演練,大家能想像臺灣有多害怕嗎?而中國國內許多人與胡錫進抱持同樣想法,甚至用「臺灣人嚇尿了」的說法形容軍演的成果。然而臺灣當地實際情況與他們所想的相差甚遠。

他說到,「臺灣人又沒有做錯事,只是接待了一位想來臺灣做客的好朋友,沒有任何理由需要害怕。反倒是中國,整天想著欺負別人,急匆匆地弄出一個雜亂無章的軍演。」且中方發射了十幾枚飛彈,竟然有一半打進日本的專屬經濟區海域(EEZ),這種裝備和技術,已淪為了全世界的笑柄。

他表示,也幸虧現今日本是溫和的國家,只在口頭上抗議,要是在80年前,可能已經引發戰爭了。

臺灣民眾反映

據自由亞洲報導指出,儘管連日來中共持續在臺周邊軍演,但民眾生活如常,連囤積糧食、物資的跡象都沒有,與中共宣傳已要攻臺的假象相差甚遠。

報導採訪,從中國到臺灣讀書的李家寶表示,臺灣人每天生活和往常一樣,該上班的上班,該工作的工作,下班後談論的都是去哪家餐館吃飯、去哪裡玩的開心事情,七夕情人節、八八父親節照過,各行各業看來沒有任何影響。

他認為,雖然軍演本身是恐怖的事,但目前在臺灣完全沒有感到緊張,而中國軍演很多次,都是對中國內部產生影響,對外部並沒有真實的威脅。

在金門擔任導遊的王先生表示,反而是媒體在製造緊張,在金門當地,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在觀光,只有百分之十的人在談論政治,他強調,不只沒聽說觀光客因害怕戰爭取消訂房,反而從臺北、臺東到金門觀光的航班一位難求。

多位民眾反映,對中共攻臺的說法已經麻痺了。在中部開小吃店的何小姐表示,我都五十歲了,從爸爸、阿公的年代,大陸就說要統一臺灣,喊那麼久,到現在也沒什麼動作。

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臺灣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全世界都以為共軍要侵臺,甚至有外國公司要撤離員工了,然而臺灣當地民眾卻不以為意,無動無感,按理應該崩盤的股市,在5日反而大漲300多點。真是可謂「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