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台海演習恐「常態化」?拜登表態不擔心(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9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8日再次宣布在黃海、渤海、南海實行一連串軍演,並稱今後會「常態化」。而台海軍演還在繼續,中共機艦也不斷穿越台海中線。中華民國外交部批評中共正以軍演為藉口,為入侵臺灣做準備。國際社會敦促北京保持克制,美國總統拜登也對此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國防部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共軍演習動態,自8月3日到8日,共軍對臺採取一系列軍事恫嚇,包括向臺灣周邊海域發射火箭,利用無人機侵擾離島,聯合海空大型兵力持續越過海峽中線,在東部海域每天有十多艘中共軍艦逼近。

共軍模擬奪臺動用多軍種,此外也對臺進行認知作戰。演習期間,國軍蒐集到200多起虛假訊息,意圖營造武統氛圍,擾亂民心。

美國之音報導稱,許多觀察人士擔心,北京會試圖對臺灣咄咄逼人的軍事態勢常態化。臺灣外交部8日譴責中共決定延長軍演,批評北京「蓄意製造危機」。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卻表示並不擔心。他說,「我會有點顧慮他們(中共)變得如此激動。不過我不認為他們會有更進一步的舉措了。」

美國國防部主管國防政策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似乎也不擔心中國即將攻打臺灣。他在五角大樓8日舉辦的記者會上說,北京迄今為止針對佩洛西訪臺作出的一切反應全都在美國預料之中,「中共的所作所為沒有一件事情令我們感到驚訝。」

當被問及中國過去幾天在臺灣周邊舉行了史無前例的高強度實戰化演習,五角大樓是否更新了早前評估中國不會在兩年內攻打臺灣的?卡爾回答,「沒有」。

他並表示,中國這次的環臺軍事演習沒有對臺灣經濟或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你沒有看到市場對此作出劇烈反應。雖然北京試圖人為製造一場危機,但我們沒有上鉤。」

另一方面,美國白宮4日宣布,將派軍艦穿越台海。7日晚間,美軍里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日本沖繩南方的菲律賓海起降戰機,持續南下,可能航向臺灣東北方外海。

據中共官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8日推測,美軍里根號5日起持續向南行駛大約140海浬,目前靠近日本沖繩縣那霸以東位置。

此外,美軍飛彈跟蹤測量艦「羅倫號」7日在沖繩附近,距離臺灣不遠,可蒐集共軍相關參數。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國家開始警告中共在台海升級軍事行動的危險,敦促其保持克制。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7日在堪培拉表示,整個地區都在關注台海局勢,都在呼籲恢復穩定,「降溫台海緊張局勢至關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