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高血壓的5個原因 第一個誰也躲不掉(組圖)

發表:2022-08-1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拿筆讀書寫字
年齡越大,我們身體的各項機能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包括血管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已經成為人們常見的疾病之一,且患者的年齡下降,越來越趨向年輕化,許多人還不到40歲就已得了高血壓。這和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活壓力和環境不斷變化有關,也有許多人認為高血壓具有遺傳因素。

當然,有一部分較為年輕的高血壓患者是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但遺傳因素患上高血壓的人數並不是很多,更多的人得高血壓是以下5個方面的原因。

罹患高血壓的5個原因

1、年齡

年齡越大,我們身體的各項機能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包括血管狀況,血管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失去原有的彈性,甚至開始變得硬化。血管硬化以後收縮能力就會減弱,這是高血壓的一個主要原因,也表明年齡的增長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的風險。

因此,提醒大家年齡越大越應該注意身體的保養,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加速身體的老化。

2、精神和環境因素

任何疾病都脫不開精神和環境因素,高血壓更是如此,如果我們長期處在精神緊張或情緒焦慮的狀態下,正是導致血壓升高的一個直接原因。

此外,如果長期居住在噪音比較大的生活環境,或視覺上長期受到比較劇烈的刺激,也可能會引起血壓升高。

3、生活習慣

熬夜的男人喝咖啡
現代人普遍有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例如經常熬夜、抽菸、喝酒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普遍有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例如經常熬夜、抽菸、喝酒等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加速了血管狀況的老化,隨之形成動脈硬化,也就為高血壓留下了隱患。一般多出現在40歲以下的人群身上,也正是高血壓患者年齡下降的原因。

4、飲食習慣

眾所周知,鹽分攝入過多和高血壓的發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平時鹽吃的太多會使血容量增加,血管壁就要承受更大的壓力,長此以往會導致血管壁硬化,從而引起高血壓。還有,膳食結構不合理,飽和性脂肪酸攝入過多也會誘發高血壓的形成。

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能夠避免疾病的發生。

5、藥物影響

所謂「是藥三分毒」,日常生活中我們難免會使用一些藥物,而這些藥物或多或少都是具有毒副作用的。常見的一些藥物,包括避孕藥、消炎止痛藥、激素類藥物等都可能引起血壓升高,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高血壓的出現。

雖然高血壓確實存在一定的遺傳傾向,但是大多數人得高血壓並不是因為遺傳,而是因為以上這些原因。

由此可見,避開上述原因,養成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規範用藥等都是幫助我們遠離高血壓的方法,此外,還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練。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