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台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宣布訪中(圖)

發表:2022-08-10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於桃園機場受訪後向媒體揮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因中共持續的軍演,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經陸委會勸阻後,仍宣布今天(10日)訪中,強調做應該做的事。總統蔡英文則表示,這是在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此行將走訪包括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三角地區,預計27日返台。

對於外界反對聲浪,夏立言臨行前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時機宜不宜,是要看想做些什麼事,若能做出實質成績,代表什麼時機都是好時機。很多人對他這次前往大陸有意見,可是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去,所以各種聲音都尊重。

他強調,現在就是做該做的事,此行去大陸關懷臺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並不會因為軍演就卻步,也沒考慮到選情問題。

夏立言說,目前沒有任何官方的安排,也沒安排到北京;到達當地後會客隨主便,當地的主人也許會希望見面,這他也不會排斥。

他認為,與中方的溝通聯繫是好事,在現在這時機,他只有奮勇往前,不會擔心碰到困難,也不會因為媒體、網路的攻擊就卻步;此行人員也都有10幾年的相關經驗,不會因一次的訪問就被統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透過持續對話交流實現兩岸和平,『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不能放棄交流、不能放棄和平』,『國民黨的中心理念就是愛臺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他對國民黨中央的規劃不是很清楚,不過在現階段對岸在台海封鎖式軍事演練,所以大家必須團結在一起,一同面對,此時此刻要去參訪中國大陸,他認為夏立言此行是「值得商榷」的。

民主黨主席、臺北市長柯文哲說,無法替他回答,但要看此行程的目的,若夏立言要前往中國抗議中共軍演「那就去吧」,若是此時前往去募款,「拜託,現在都什麼時候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今天在中執會中表示,臺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一直以來從來沒少過,但臺灣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就外部情勢而言,從上週開始,中共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加上訊息戰的複合式威脅,國軍在前線捍衛國家,而政府也完全掌握局勢動態。臺灣人民面對中共軍演更是表現出沉著冷靜、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國軍。但在中共持續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不顧陸委會苦勸,執意前往中國。

蔡英文說,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她說,臺灣人民希望的是「和平、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臺灣絕對不退縮」,而非國民黨所向外界傳達的錯誤信息。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陸委會今下午以書面表示,「正當中共對台嚴重軍事威脅與極限施壓,大敵當前,以及國際同聲譴責之際,國民黨不聽勸阻仍執意訪中,陸委會表達非常遺憾,再次呼籲國民黨避免落入中共統戰與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以維護臺灣整體利益」。

陸委會指出,「中共慣常在製造對臺重大惡劣事態後,利用拉攏與我國人士互動,降低其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這是對岸統戰分化與推諉責任的伎倆」,希望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以傳達我方強烈反對其對臺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

據了解,夏立言是國民黨副主席,曾任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最後一任陸委會主委,熟悉重要國家安全及機密業務,依照台灣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在卸任後有5年赴中管制期,須經政府許可才能前往中國,目前夏立言已過管制期。

根據新修訂的兩岸條例第9條第8項及「從事各級重要國家安全利益或機密業務離退人員應經審查許可期間屆滿後進入中國大陸地區申報辦法」規定,仍應向陸委會申報,若未進行申報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