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為何要開啟「飛航模式」?(組圖)

發表:2022-08-12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搭機時,手機若沒有開啟「飛航模式」,會有什麼後果呢?
搭機時,手機若沒有開啟「飛航模式」,會有什麼後果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飛機起飛前,空服員會要求乘客將手機電腦等3C產品關機,國際線飛行達1萬英呎以上時,在飛航模式狀態下,才能使用。搭機時,手機若沒有開啟飛航模式,會有什麼後果呢?

有網友詢問,整架飛機有數百名乘客,難保每人都遵守開啟「飛航模式」的規定,疑惑提問到「不調飛航模式會怎樣呢?」結果下面留言七嘴八舌,顯示出大多數的網友對「飛航模式」的用途,真的不是很明白。

「飛航模式」的真正用途為何?

「飛航模式」的真正用途,是關閉傳輸類電子用品的語音通話、行動數據連線功能、藍芽等功能,避免手機發射或接收訊號時,干擾飛航。

至於網友提出的疑惑「不調飛航模式會怎樣呢?」擔任空服員的空姐就針對此一提問,PO文解釋「飛機上為什麼不能使用手機?」,空姐表示,電子產品所散發出來的電波以及部分儀器的無線功能,會影響到航機儀器運作,甚至可能干擾塔台等通訊。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使用手機?

空姐透露表示,即使開啟「飛航模式」仍會產生少量電波。其實,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起飛、降落的時候必須把所有電子用品完全的關機。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規範:當起飛降落的時候,乘客都必須將電子產品完全關閉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規範:當起飛降落的時候,乘客都必須將電子產品完全關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事實真如同空姐所說,電子產品所散發出來的電波以及部分儀器的無線功能,的確會影響到航機儀器運作及塔台等通訊,很多人也說,那麼手機開到「飛行模式」(flight mode)總可以了吧?其實不然,飛行模式還是會產生少量電波,由於起飛跟降落是風險最大的時刻,所以避免任何風險產生,當起飛降落的時候,乘客都必須將電子產品完全關閉!這是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所規範的。

不過,乘客提出的疑問其實也頗有道理,一架9000萬美金的飛機,真的那麼容易受到美金40元的iPod shuffle給影響嗎?如果真的那麼嚴重,為什麼可以把它們帶上飛機呢?

真相是,如果只有1、2個,少部分的乘客沒有關機,的確「可能」不會影響航機運作,但若有很多人不乖乖遵守「開啟飛航模式」的規定,一架飛機有200~400以上的旅客,每個人都有1~2樣電子產品沒關閉,數以百計的電子產品所產生出來的電波干擾,是絕對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航機安全的!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段愉快、安全、舒適的旅程,既然電子產品沒關閉風險未定,我們應該要盡量的避免,別讓自己置身於風險中。這就是為什麼空姐們會要求所有乘客在起飛和降落前,一定要「開啟飛航模式」,這一切的規定,都是以飛安為第一優先考量!望大家可以乖乖遵守,讓我們的旅程可以更舒適、更愉快、更安全唷!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