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開行會利益申報 擁七物業許正宇做「高官樓王」(圖)

發表:2022-08-1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行政會議網站截圖。
圖為香港行政會議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8月11日,香港政府將行政會議成員就任後的首份個人利益申報資料上載政府網頁供公眾查閱。有媒體查閱後,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為「樓王」,持有7項物業,冠絕所有司局長。而李國章則是非官守成員中的「樓王」,申報持有35個物業。

香港行政會議(行會)是政府的最高決策機構,其中分為官守及非官守成員。官守成員包括特首李家超、三名司長及副司長、以及三司之下的15個政策局局長。此外還有16名非官守成員。

今次政府公佈的申報文件顯示,特首李家超報稱和妻子林麗嬋擁有一個位於油尖旺區的自住物業和車位,夫妻二人各自擁有一半業權。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報稱和妻子持有三個物業,除了沙田住宅自住,在黃大仙的住宅物業及東區的商用物業均用作出租用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申報其妻子和家人持有一個位於灣仔區的住宅單位連同兩個車位,作出租之用。陳妻另持有一個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的住宅物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與配偶則在東區、灣仔區及荃灣區均持有住宅物業,其中灣仔住宅連兩個車位。

據《獨立媒體》報導,在15個政策局局長中,今屆「樓王」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跑出,他申報7個物業,包括4個在港島的物業,其中1個經BVI公司全資擁有。此外,他在澳洲與太太共同擁有一個物業,太太另外在杭洲及新加坡也持有住宅單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與妻子在英國持有一處住宅。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則在新加坡持有樓花。

至於非官守行會成員,全部16人皆持有物業。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續成為「大地主」,在新界持有456幅土地,有出租用途亦有空置,他在新界還擁有6幢住宅物業和9個住宅單位,另有一層商舖,一層商業物業。東亞銀行董事局副主席李國章則是非官守成員中的「樓王」,申報持有35個物業。

另外,還有4名行會成員在外國擁有物業,其中李國章和鄭慕智各自在倫敦有2個物業,陳清霞在多倫多有2個住宅單位,梁高美懿則在悉尼擁有一個物業作出租用途。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