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業當下的新名詞:「表演式復工」(圖)

發表:2022-08-1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俗話說: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近期,中國的房地產行業竟然出現了一個新名詞:「表演式復工」,再度刷新了人們的「三觀」。

所謂的「表演式復工」,其實就是表演性質的復工。一些樓盤根本就沒有復工或者沒有具備復工的條件,但是在爛尾工地上,每天總有幾個零零碎碎的工人,把電梯上上下下的開個幾次,把塔吊開著轉幾個圈,找一堆臨時演員,在工地敲敲打打,製造復工的假象,這樣做的目的就是不影響樓盤的銷售,還能降低樓盤的負面影響,其實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復工。

此前,河南爛尾樓業主發現樓盤復工假象,業主坐在爛尾樓上奔崩潰痛哭。與此相呼應的是,還有勞務中介在朋友圈公開招聘工地演員。

最近,有勞務中介在朋友圈公開招聘工地演員
最近,有勞務中介在朋友圈公開招聘工地演員(網路圖片)

3月初、3月中旬及4月初及4月中旬,在四川成都的一個網路問政平臺——麻辣社區上,出現了多條虛假復工的投訴信。

「3月20日起,開發商每日派10-30人象徵性復工,業主看到這種復工進度,今年10月30日不可能交房,因為4個大樓盤,每棟樓上下層共31層,這麼大的工程量,就這點人復工是不可能完成的。」

據另一位投訴的網友表述,去年11月下旬,開發商出具延期通知函,告知房屋延期,但並未表明需多久才能交付。

3月16日,成都青白江區住建局對上述業主投訴回覆說,四期項目在建工程主體已封頂,已進入裝飾裝修環節,現該項目建設施工單位因經濟糾紛問題正在進行協調,項目處於暫停工狀態。

3月下旬,株洲市「實地薔薇熙岸」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說,已經停工1年了,遲遲不復工復產。

此外,搞假復工把戲的還有這些地方:恆大北京泰禾項目,鄭州康橋悅溪園,成都花樣年……大家是不是對此有些「面熟」?。不少民眾稱,這種假復工還不如乾脆直接停工。這時,有人指出,倘若樓盤直接停工,業主們肯定不干;而假復工,則好比是「安慰劑」,開發商擺個姿態應對業主,但業主所見假復工、磨洋工,猶如滿腔怒火打在棉花團上,無處發泄。

有網友不無感慨地評論道:你說它停工了,但又沒有完全停工, 每天工地能看到幾個人,時不時發出鋼管撞擊聲,這確實讓人崩潰......

還有人認為,開發商之所以這麼做,根本原因在於項目資金週轉困難,缺錢,只好先局部復工。某種程度而言,開發商至少尚未徹底躺平,似乎仍然懷有全面復工的「進取」之心。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樣的房地產開發,你認為它還有未來嗎?即便如果真的有,那又會是怎樣的未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