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防部長:北京要把台灣吃下不容易(圖)

發表:2022-08-1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
台灣漢光演習展示台灣國防。(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中共反覆舉行軍演。臺灣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表示,臺灣自我發展高性能武器很多,「北京要把臺灣吃下不容易」,他呼籲臺灣民眾要有信心。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才在10日表示,中共軍隊在臺灣周邊海空域組織的聯合軍事行動已成功完成各項任務。往後將緊盯台海的形勢及時變化,持續展開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11日東部戰區再度發布消息稱,8月11日至8月13日每日9時至16時在將黃海南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國政治獨立評論人士吳強認爲,中共4日開始的第一階段軍演暴露出兩個問題,其一是臺灣與中國在過去二十年間所形成的平衡正在喪失,其二中共軍演內容以發射導彈的方式,同時動用空軍、海軍進行封島等圍困臺灣的方式,將考驗臺灣的經濟、政治和民生的支撐能力。

吳強指出,北京當權者發動軍演是為了展示自己的軍事能力,但這次軍演已經激起了各界譴責,引發美國及日本對臺灣問題的高度關切,預示著中共在未來對臺灣更加不敢輕舉妄動。

吳強認為,中國對臺軍演激起了西太平洋國家對北京打算用武力對付臺灣的擔心,這勢必加速美國制定協防臺灣的《臺灣政策法》法案的出臺,以及進一步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

中共攻臺不易

根據臺灣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國軍將從8月18日起、19、25、26日在臺灣東部海域實施為期4天的火炮試射,期間從屏東九鵬基地往臺東東方和東北方外海射擊,危險海域從臺灣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最大彈道為無限高飛彈。

曾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的楊念祖表示,國軍的軍事演練和現在的整體軍事力量,以及武器裝備和專業訓練,皆在自我防衛上有很大的提升,北京要把臺灣攻下來並不容易。他呼籲台灣民眾要有信心。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兩岸貿易談判中擔當政治顧問以及臺灣世貿組織代表團專家李淳表示,中共攻臺前須考慮,臺灣對大陸的貿易額佔比很高,同時臺灣也是一個高科技國家,經濟體量全球排名第22位,與全球經濟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中國即便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仍離不開臺灣的半導體技術,其芯片對外需求佔總量的70%,而其中一半來自臺灣,另一伴則來自韓國。

作為貿易問題專家,李淳研判,一旦兩岸發生衝突,臺灣在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將發揮效力,「中國並不是臺灣芯片的唯一進口國,只要臺灣能找到替代市場,臺灣就能保持優勢。」

此外,兩岸衝突若升級,中國的出口產品也離不開臺灣的元部件提供,同時民主陣營國家一旦對中國實施制裁,將使中國因經濟高度依賴對美國和歐洲的出口,而蒙受沈重打擊。

李淳說,「中國是世界工廠。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中國這麼大規模的進出口業務,但一些產品的核心部件來自臺灣。假設中國和臺灣的貿易往來完全中斷,那麼中國的世界工廠地位就將面臨嚴峻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