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買「鐳射筆」無端遭拘捕 方仲賢出獄將赴英國(圖)

發表:2022-08-13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
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右二)控訴港警拘捕行動如「白色恐怖」,説不會因此而噤聲。(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香港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購買鐳射筆而遭警員截查,被判拒捕及妨礙司法公正兩罪罪成,判監9個月,今早刑滿出獄。方仲賢不日將赴英國深造。

香港媒體報導,8月11日上午,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刑滿出獄,多名親友迎接。他向《獨媒》表示,將赴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修讀國際關係,為期三年。至於會否不捨香港,他苦笑「無⋯⋯呢度只會沉淪」,而對英國的新生活則「都會期待嘅,有個新開始啦」。

據悉,今年23歲的方仲賢在2019年3月起擔任浸大學生會會長,同年8月在深水埗時購買10支鐳射筆遭警員截查。2022年2月起被還柙,至4月被裁定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脫,惟拒捕及妨礙司法公正兩罪罪成,入獄9個月。

方仲賢今日刑滿出獄,早上9時許,他步出塘福懲教所的專車,方的母親及一眾朋友在場「接放學」。方仲賢的母親為他安排了辟邪儀式,他跨過地下燃燒的符紙,祈求消災解厄。

方仲賢今日對媒體表示,已決定赴倫敦大學修讀國際關係,並將在未來數週內離港,以趕及9月初開學,課程需時三年。此刻未確定日後會否定居英國,亦未決定未來職業方向。

2019年8月6日方仲賢在深水涉鴨寮街遭截查時被搜出10支高功率鐳射裝置。雖然這種筆一般用作觀星時以綠光照向天空,很容易買到。當時警方發言人稱以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拒捕及妨礙司法公正共三條罪名拘捕方仲賢。此事引發發港民不滿,質疑警方製造「白色恐怖」。

第二天,香港年輕人在天文館發起「無懼暴政,七夕觀星」活動,人人手拿雷射筆「觀星」,並將新聞片段、標語投射射在太空館的外牆上,作為對方仲賢的聲援。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