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居民聚集抗議 官方緊急通告解封(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7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海 居民 抗議
廣西北海封控一個多月後,網傳8月15日北海市所有被封控小區的居民聚集一起抗議,北海官方緊急通知次日解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廣西北海市自7月13日按下暫停健後一直嚴控市民。網傳,8月15日北海市所有被封控的小區居民都衝出來了,民眾聚集在一起齊呼:「開工!開工!」面對突發情形,北海官方緊急通知次日解封,目前漁民已經開始工作。

對於廣西北海的情況,有知情網友說:「8月15日廣西北海今天沖關,所有被封控的小區都衝出來了,搞得北海市政府開會緊急通知明天解封。8月16日是北海開漁的時間,原來說還要延期到下個月16號才能出海,這下激起民憤了。」

網傳視頻中,夜色下大量民眾聚集,現場有警車和警察,民眾情緒激動,齊聲高呼:「開工!開工!」另一視頻中,疑似一處小區門口,聚集大量居民,也有一些警察,現場吵嚷聲不斷。一名男子說:「東風廣場,東風廣場啊!30天了政府人員從來不理我,我們只是要一個態度,管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對此,有網友表示:「總有一天,明意難平時,爆發的時刻,中國政府能否抵擋?」、「政府是不是在測試壓力極限看看老百姓被欺壓到什麼程度才能反」、「疫情就是黨控制的。」、「共黨什麼時候管過老百姓的死活?」

北海市民沖卡抗議,當局很緊張。有以下8月15日晚9點55分以後的網聊內容顯示,「左先生」說:「搞得北海市政府現在開會緊急通知明天解封」。「馬鞍塘隊長」對所有人說:「現在開始(除了馬欄、三江)所有分場的卡點,封場的物理隔離物品,人員全部撤除。馬上執行!收到務必要回覆」。有人問:「明天解封嗎?」有人回答:「今天12點後進入常態化管理,集貿市場開業」。在「衛健委群」裡,「衛健委王業勝」說:「明天海城區!!!銀海區!!!大採取消!!!!!」

北海 群聊內容
相關群聊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海 群聊內容
相關群聊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海 群聊 內容
相關群聊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北海自8月16日起全域轉為常態化疫情防控,漁民已經開工。

據澎湃新聞17日報導,8月15日,北海市COVID-19疫情指揮部發布通告稱,從8月16日0時起,北海市全域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此時,距離北海7月12日首次報告病例以來,已過去了35天。

8月16日下午,北海市第32場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稱,當前北海市所有的中、高風險區全部解除,從8月16日0時起,北海本市全域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在嚴格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恢復正常生產、辦公,各類場所有序開放。

「北海日報」公微號報導稱,8月16日一早,北海各大漁港碼頭熙熙攘攘,隨著南海伏季休漁期的結束及北海全域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開海各項準備工作緊張展開。

北海封控期間當局嚴控,全市劃分出5000多個網格,採取網格全員「連坐制」。

中國數字時代8月15日報導,一個月前,廣西北海發現本土奧密克戎陽性病例,當地非常緊張,很快宣布全域靜默,本地居民足不出戶,滯留遊客分批送回全國各地。這座185萬人口的城市,絕大部分小區足不出戶已經被管控了整整一個月。北海的全域靜默執行的相當嚴格,警察24小時在街頭蹲守,以防有人偷跑出來。

北海把全市劃分成5240個防疫網格,實行市、縣、鄉、村、屯(組)「五級包保」防控體系。據估算,平均每個網格353人,網格之內全員連坐,一人陽性全格皆休。提到精準防疫的時候,他們搬出5240個防疫網格的管理制度。提到退出防疫的時候,他們卻遲遲不肯按照承諾的規則進行解封。

據大陸公開信息顯示,廣西北海市自8月10日至16日一週時間內僅新增1例,只有8月11日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8月16日24時,北海市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165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