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中國施壓 加拿大、日本議員將接力訪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17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船在 2006 年 10 月 22 日在日本相模湾举行的海军舰队审查演习期间编队航行。
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船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後,中國軍方加大威嚇力道,但無礙民主國家訪臺意願。外媒報導,加拿大參眾議員計畫10月率團訪臺。另外,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議員也擬8月訪臺。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眾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史葛洛(Judy Sgro)是加臺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史葛洛透露,委員會中有8名議員是加臺友好協會成員,他們預計造訪臺灣,最快將在10月成行。

史葛洛表示,這趟行程早在2021年春天就開始計畫,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延宕,何時能成行,一部分將視臺灣的防疫政策而定。

她還說,成員們非常渴望訪問臺灣,「希望臺加兩國能有機會深化貿易關係」。她也強調臺灣行是「必要的行程」。

史葛洛坦言,此行勢必會引來中國施壓,但民主很珍貴,因此「我們需要保護其他為自由民主而戰的國家」,「我很自豪加拿大敢於對抗中國,這種挺身反擊非常重要」。

曾多次訪問過臺灣的加拿大自由黨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表示,中國對佩洛西訪臺的激烈反應,不會阻止加國議員訪臺的計畫,「中國霸凌臺灣,並間接霸凌其他人」,他呼籲加拿大應盡一切努力支持臺灣的民主價值觀。

據中央社報導,渥太華大學科學、社會與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瑪奎格-強斯敦(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表示,近幾年加拿大和臺灣的互動越來越多,尤其在雙邊經貿發展上一直有深入對話。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今年陸續與臺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和經濟部長王美花舉行視訊會談,商討啟動雙邊「促進投資及保障協議」探索性討論。如今國會議員又將前往臺灣,這顯示加拿大支持臺灣的立場是一致的。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議員擬訪台

日本共同社16日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國會友臺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預定8月22日至24日訪臺,目前正在安排行程。這也是他2020年9月訪臺出席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式後再次訪臺。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17日)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在疫情前每年均定期組團訪臺,在臺日邊境管制逐漸放寬之際,雙方恢復友好互訪是正常現象。

據報導,日華懇是由友臺的近300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擔任最高顧問,今年3月22日在東京舉行年度大會,安倍與蔡英文進行線上會談,兩人都認為絕不容許中國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