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接班人爭奪塵埃落定?胡春華異常活躍引關注(圖)

發表:2022-08-18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高層8月16日開始陸續露面,預示著北戴河會議結束。當天,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分別赴遼寧、廣東考察外,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也接連高調出席了兩場重要會議,併發表講話。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可能決定胡春華接班李克強總理職位。

8月16日,習近平和李克強接連現身,前者北上赴遼寧考察,後者南下去廣東視察,這是中共高層接連隱身半個多月後的首次露面,外界認為這標誌著充滿權鬥色彩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就在當天,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也頻繁高調露面,引發關注。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8月16日,胡春華主持召開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全體會議(簡稱服貿會),他當天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組委會主任委員的身份主持會議並講話。北京市委書記、組委會第一副主任委員蔡奇出席了會議。

此外,胡春華16日當天還以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胡春華又一次在會議上發表了講話。

胡春華高調主持重要會議 專家:或已內定為總理人選

現年59歲的胡春華兼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上臺以來成立多個領導小組,小組長多數由習本人兼任,而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罕見由胡春華兼任。

胡春華一天兩次高調主持重要會議,引發外界關注。專家分析,可能在近日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各派系達成妥協,已經內定了胡春華為李克強國務院總理人選。

中國問題專家、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8月17日在《陳破空縱論天下》分析,胡春華在中共二十大後有三種可能,一種是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並擔任國務院總理,另一種可能是進入政治局常委兼中共國家副主席,第三種最保底的可能是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任第一副總理,相當於現在韓正的角色。

目前,正是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最關鍵時刻,按照中共高層「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退休)的不成文規定,在現任的四名國務院副總理中,韓正、孫春蘭、劉鶴都已到了退休年齡,符合留任標準的只有胡春華。

7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發胡春華文章,吹捧習近平上臺十年在「三農」(農業、農村和農民)領域的所謂功績,提到習的《論「三農」工作》結集一書,表示要將習的理論作為做好「三農」工作的「總綱領、總依據、總遵循」,云云。全文至少52次提及習近平。

胡春華還以連番套話表忠,稱要「實踐」習的理論,包括「鄉村振興」、糧食安全、脫貧攻堅和黨管農村等多個方面。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此前推測,胡春華是被安排發文表忠,預示將來接任的總理可能非常大,但會是比李克強更弱的總理,面臨更差的經濟局面。

胡平表示,習近平吹噓的全面脫貧,的確本身就有水分。再加上這兩年多的疫情,如果胡春華接任總理,他面臨很大的問題是,整個經濟在下行,動態清零防疫對經濟干擾相當大。而且胡春華對習近平的依賴程度大,所以很難指望他在總理的位置上能夠有多大作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