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次因國家安全叫停香港企業收購英企(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次因國家安全叫停香港企業收購英企
英國首次因國家安全叫停香港企業收購英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8月18日,英國政府網站發布的信息顯示,根據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停止香港企業提出全面收購英國軟體開發公司的案件。

香港超橙控股有限公司(Super Orange HK Holding Limited)提出全面收購英國軟體開發公司Pulsic Limited被叫停,英國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部當地時間8月17日做出終止收購的最終決定。英國商務大臣克沃滕(Kwasi Kwarteng)當天發表了聲明。

Pulsic Limited在2000年創立,總部設於英國布里斯托爾(Bristol),在英、美、日三國設有辦事處,有44名員工。Pulsic Limited暫未對事件置評,外界亦不知收購涉及的金額。

英國政府網站發布的信息認為(Here),該收購案會產生國家安全風險。理由是,涉事英國公司擁有開發和擁有軟體的知識產權、流程和技術應用於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產品,可以促進構建可用於民用或民用領域的尖端集成電路軍事供應鏈(兩用);可以利用EDA工具將功能引入設計的潛力,包括自動和(或)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可用於構建防禦或技術能力;這些風險將在資產轉讓給收購方時產生。

8月19日,美國彭博社指出,一家上海軟體公司是幕後推手。香港超橙控股有限公司由中國普信軟體有限公司(Puxin Software Limited)於2021年8月在香港成立,根據中國企業註冊機構的數據,普信由上海合見工業軟體集團有限公司(也稱為UniVista)全資擁有。

根據上海合見公司網站刊載的信息和香港公司註冊處的信息,UniVista的聯席總裁徐昀是超橙控股的現任董事。

英國在2020年已經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禁止中國網路設備供應商華為參與英國5G基建建設。

英國政府今年初起實施《國家安全和投資法》,容許當局介入商業交易,以防止競爭對手取得具有戰略意義的技術。

在《國家安全與投資法》立法後,英國政府在5月底決定,就當地最大的半導體公司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Newport Wafer Fab)被一間與北京當局有密切關係的公司聞泰科技(Wingtech)收購,啟動國家安全審查。

在7月中,英國政府又引用同一條法例,禁止「北京無限願景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Infinite Vision Technology Company)收購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旗下公司視覺感測技術SCAMP-5和SCAMP-7,同樣因為涉及軍民兩用科技,可以應用在建立國防或科技技術,對英國國家安全有影響。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相關技術可以應用在軍事無人機或導彈上。

兩名保守黨黨魁候選人特拉斯(Liz Truss)和蘇奈克(Rishi Sunak)正在競爭成為下一任英國首相,兩人都表示會對中國更加強硬,保障國家安全。

特拉斯早已發出警告,英國不應策略性地倚賴中國,並揚言會大力打擊TikTok。而商務大臣克沃滕的決定,顯示隨著中英就人權、國防和安全事務而令關係變差之時,英國會繼續避免讓中國切入其經濟,秉持約翰遜政府阻止中國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發展的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