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習近平要求拜登阻止佩洛西訪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1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拜訪台灣總統府時發表講話。
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拜訪台灣總統府時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一位匿名白宮高級官員透露,在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預定造訪臺灣的前幾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28日與拜登通話要求他阻止佩洛西訪臺,在此之前中共官員曾向美方官員發出大量警告,中方可能採取報復。

這名白宮官員表示,拜登告訴習近平他恕難從命,並解釋美國國會是政府中獨立行使職權的機構,身為民主黨加州眾議員的佩洛西與其他國會成員一樣,她的出訪將自行作出決定。

這名官員還透露,拜登也警告習近平,如果佩洛西造訪臺灣成行,中共不應採取挑釁和脅迫行動。

據報導,佩洛西向白宮官員表明,在兩種情況下她願意重新考慮她的訪臺行程,其一是拜登直接請求她不要訪臺;二是臺灣總統蔡英文撤回她的邀請。

此前佩洛西召開訪臺返美後首場記者會時曾強調,她的訪臺行符合美國政策,中國卻拿此當藉口企圖建立新常態,不能放任不管,『美國不會讓中國孤立臺灣』。

隨行的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也指出,他們此行讓北京知道,不論習近平說什麼,美國都會支持友人,習近平無法主導美國議員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他強調,想改變現狀的不是美國,而是中國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19日對CNN表示,「中美關係不應該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去臺灣訪問而出現危機,這是北京政府製造的危機。這是一種過度反應」。

伯恩斯說,「世界各地有很多人擔心,中國現在已經成為臺灣海峽不穩定的因素,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現在北京政府有責任告訴全世界,中國未來將和平行事」。

彭博報導,在佩洛西訪臺前,拜登和習近平已著手準備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但佩洛西訪臺之後,雙方在關稅、氣候變遷、國防和其他幾個議題會談全部喊卡。

報導稱,拜登和國會關於中國的下一場戰役可能聚焦在臺灣政策法案,這部法案由民主黨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提出。兩人今年4月曾訪臺。

臺灣立法委員王定宇表示,「由於佩洛西訪臺的關係,未來會有更多其他國家更高階官員訪臺。這是外交前例。這也正是習近平憂心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