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保釋獲批 「12港人」喬映瑜大陸刑滿轉交港警(圖)

發表:2022-08-23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攝影:李明/看中國)
圖為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攝影:李明/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元老——70歲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涉《國安法》案件而遭拘押,22日其保釋申請獲香港批准。同日,「12港人」之一的喬映瑜,在大陸服刑兩年後刑滿轉交香港警方,隨即因其參與反送中運動而遭警方拘捕。

何俊仁涉四宗反送中期間的非法集結案,自去年5月18日遭羈押。除了「8.18流水式集結」被判緩刑外,其餘三宗「10.1集結」、「6.4集結」及「10.20九龍遊行」案,何俊仁分別被判監10至18個月,獲准同期執行,在7月22日已服刑完畢。

去年,何俊仁因支聯會案被當局指控觸犯《香港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排期至9月14日再訊。

綜合港媒報導,何俊仁的保釋條件是110萬港元現金及人事擔保,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遵守宵禁令及每周到警署報到三次。

何俊仁於下午5時許離開高等法院,其親友包括兒子、前區議員曾健成和朱順雅等到場等候,最後何由朱順雅陪同登上私家車。

對於何俊仁保釋獲批,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形容喜出望外,稱這幾年壞消息實在太多,一直不敢有奢望,對能保釋感到高興。

她說,何俊仁曾患癌症及憂慮或復發,早前檢查時發現肺部有陰影,在獄中曾排期作斷層掃描,後來因疫情而取消,再排期已為明年。

她續道,月初曾到獄中探望何俊仁,獲悉除了肺部,何俊仁的肝、牙齒均要作檢查,加上何俊仁的家人感到憂心,遂希望保釋外出作詳細的全身檢查。

就在何俊仁獲得保釋的同日,「12港人」之一的喬映瑜在大陸刑滿獲釋,被轉交香港警方,隨即因被指在反送中期間製造炸彈遭香港警方拘捕。

喬映瑜在上午11時許,由警方押送到天水圍警署,當時她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

12港人」是指2020年8月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欲循水路逃往台灣,怎知中途被廣東水警截獲,其後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之後12人被深圳當局判刑。其中10人早前已被押送回港,鄧棨然、喬映瑜則被指組織策劃偷渡,分別判監三年和兩年,目前鄧仍然在大陸服刑。

喬映瑜返港後,家屬晚上在「十二港人關注組」發文,交代稱喬已從廣州白雲區女子監獄刑滿回港,被押至天水圍警署由香港警方看管,喬映瑜精神不俗,家屬感謝各界兩年來關注和支持。家屬又指,他們現時沒有、亦無意眾籌,已為喬映瑜安排代表律師。

帖文還提及尚在大陸服刑港人鄧棨然,指他目前在廣州從化監獄服刑,預料明年8月22日回港,呼籲市民繼續寫信予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