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女兒遇刺 牽動俄羅斯烏克蘭局勢(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8-24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裏亞·杜吉娜(Darya Dugina)
普京盟友女兒、現年29歲的達裏亞·杜吉娜(Darya Dugina)8月20日遇刺身亡。(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普京的大腦」、俄羅斯最著名的政治哲學家之一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現年29歲的達裏亞·杜吉娜(Darya Dugina)8月20日在莫斯科附近駕駛一輛汽車時發生爆炸身亡。據報,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可能是這次襲擊的預定目標。

普京盟友女兒遇刺 牽動俄羅斯烏克蘭局勢

8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發表的聲明中親自向杜吉娜女士致敬,稱她的死是「卑鄙、殘忍的罪行」。普京總統還簽署命令,追授杜吉娜勇氣勳章,並稱讚她「在履行職業職責時表現出的奉獻精神」。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在8月22日表示,杜吉娜汽車爆炸案已破案,並表示烏克蘭對此負有直接責任。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對本國媒體說,一名烏克蘭婦女於7月與女兒一起搬到了俄羅斯——但她實際上是一名烏克蘭特勤部門承包商。

報道稱,這名女子在杜吉娜居住的同一棟樓裏租了一套公寓,時間達一個月,為襲擊做凖備。在那段時間裏,她據稱在莫斯科乘坐「迷你庫珀」(Mini Cooper)汽車跟隨杜吉娜,使用了三個不同的車牌。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後來發佈了據稱顯示嫌疑人的汽車進入俄羅斯的視頻,以及她進入據說是杜吉娜所在的大樓並離開俄羅斯的畫面。

8月20日晚上,杜吉娜和她的父親正在莫斯科附近參加一個節日活動,作為哲學家的杜金在那兒發表了演講。據報道,他們原本打算乘坐同一輛車離開,但在最後一刻改變了計劃。

調查人員表示,杜吉娜駕駛的豐田陸地巡洋艦下方被放置了炸藥。

杜金在Telegram上發表的聲明寫道:「我的女兒達裏亞·杜吉娜在我面前被殘忍地謀殺了」,「她是一位美麗的東正教女性、愛國者、戰地記者、電視評論專家和哲學家」。

達莉亞·杜吉娜是誰?

達裏亞·杜吉娜(Darya Dugina)是俄羅斯最著名的政治哲學家之一、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 被西方媒體稱為“俄羅斯海洋勒龐”的她在很大程度上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在文化和政治上支持極端民族主義事業。 

她在法國受過部分教育,今年早些時候受到美國、英國的製裁。

她的父親亞歷山大·杜金也被稱為「普京的大腦」,長期以來一直表達一種反西方的極端民族主義哲學,這使他成為莫斯科的重要人物,但杜金本人沒有擔任任何政治職務。

杜金表示,過去的周末在莫斯科市郊出席完傳統節日活動後,女兒被新納粹分子以爆炸方式殺害。他形容女兒是優秀的東正教女孩及愛國者,演說及採訪報道的內容都是深入、有根有據及克制,從未鼓吹暴力及戰爭,在職業生涯上是一顆正在冒起的新星。

亞歷山大·杜金是誰?

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 出生於1962年,父親在莫斯科長大,是一名情報官員,但生活中相對優越的地位並沒有幫助亞歷山大在蘇聯機構中獲得一席之地。

杜的一些談話要點反映了西方右翼的觀點,包括反全球主義立場和對聲稱侵蝕傳統民族認同的擔憂。 他也是公開的反猶太主義者,在敦促游擊隊員殺死烏克蘭抗議者後引起了強烈反對。 

達莉亞遇刺對俄烏戰爭意味著什麼?

外界分析認為:普京的戰略目標不太可能改變,儘管它導致了一些相互指責和指責——而這樣的事件在俄羅斯內心深處發生在如此顯赫的人物身上可能會讓莫斯科精英重新考慮他們的安全問題。 

當地時間8月22日早上,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時間會告訴你》(Time Will Tell)節目向經常上節目的嘉賓達裏亞·杜吉娜致敬。主持人奧萊西亞·洛西耶娃(Olesya Losyeva)說:「她為『俄羅斯世界』的想法而死。」

一位演播室嘉賓暗示,俄羅斯將作出「聖怒」回應。該節目展示了一張顯然屬於烏克蘭的親俄羅斯部隊的迫擊炮彈照片,其中一邊潦草地寫著「這是給達裏亞(報仇)!」

幾位嘉賓在節目上表示,如果杜吉娜的殺戮是為了恐嚇俄羅斯,那「它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分析師葉卡捷琳娜·舒爾曼(Yekaterina Shulman)表示,親克里姆林宮的評論員對汽車炸彈襲擊事件的憤怒似乎很可疑:有關「反應……是立竿見影的。看起來他們正在等待這樣的事情發生。」

舒爾曼說,無論誰應對此負責,這次殺戮「可能被用來在(俄羅斯)國內激起一些公眾的憤怒,以證明國家採取更積極的鎮壓行動是正當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