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溫斷電 老婦緊握電扇插頭亡 詭異地鐵照瘋傳(組圖)

發表:2022-08-2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暑 夏天 重慶
近來傳出重慶市民眾在停電家中,或是在田間採收作物時被熱死,更有多人仍在醫院救治中。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正逢高溫乾旱缺電危機,最慘重城市之一的重慶市進入熱浪襲擊、全市限電模式。近來陸續傳出,重慶市民眾在停電家中,或是在田間採收作物時被熱死,更有多人仍在醫院救治中。

此外,由於當地大範圍斷電,許多乘客在一片漆黑中搭乘地鐵,「詭異紅光車廂」照片在網路瘋傳。

重慶婦人中暑死時手持電扇插頭

近日,一篇題為<昨晚,重慶人的朋友圈,看哭了多少人? >的文章在中國網絡流傳。文中前半部提及一名重慶中老年人近日接連因中暑而喪生的情節。

文章寫到,重慶市一位平日省吃儉用的老奶奶,家裡既沒有裝空調,也沒有電扇。但因今年夏天實在熱得受不了,才終於咬牙拿出兒女今年過年時給的人民幣300元紅包,到鎮上買了一台電扇。 42度的天,奶奶一個人扛著電風扇。可回到家,停電、斷水、高溫……電風扇根本無法啟動。還沒等享受涼風,奶奶就被熱得離開了這個世界。被發現的時候,手裡還拿著電風扇的插頭……。 」

文章還指出,「據重慶氣象站統計,在過去的48天中,超過40度共27天,超過42度14天,超過44度5天,前幾天的氣溫甚至直逼45度!而當氣溫繼續超過45度,報導與否就失去了意義。別忘了,體溫計的最大刻度才不過42度。在極端環境下,人類根本無法生存!今年的重慶人,更是活得步步驚心。」

除這篇文章外,中國網友也陸續透過微博指出,近日重慶市在高溫下,救護車頻繁進出醫院,其中一些民眾因中暑後身體虛弱而不治死亡。

有重慶網友提到,當地附近菜市場裡一位年僅40多歲的賣饅頭山東大哥,「勞累一天,熱死在攤位上」;平日裡最愛笑的鄰居,大熱天下田背水稻勞動,結果「熱死在田間地頭」。

還有網友講述,自己的奶奶因為天氣太熱導致頭昏摔倒,引發腦溢血去世,但自己卻處在重慶沙坪壩的疫情封控區內,健康碼又變成黃色,眼看奶奶就要下葬了,自己卻不能回去送她最後一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變成這樣了」。

另一名網友也說,他的舅舅過世後火化,由於官方規定防火,祭拜時還不准焚燒香紙及蠟燭。

根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今年7月以來,重慶全市平均氣溫已創1961年以來同期最高,同時全市平均降水量也創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少。預計8月25日、26日,重慶仍將維持晴熱高溫天氣,全市最高氣溫仍在44℃。

重慶地鐵斷電 網傳「詭異紅光車廂」

值得注意的是,重慶不只是高溫炎熱天氣,電力也嚴重短缺。

日前微博傳出一張重慶地鐵紅光車廂照片,是一名乘客順手拍下上傳網路。根據照片顯示,重慶全城開啟「省電模式」後,當地一車廂內泛著紅光,對此地鐵人員也坦承,確實是重慶地鐵一景。

重慶 地鐵
重慶全城開啟「省電模式」後,當地地鐵也斷電。(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網友不禁戲說這個紅光車廂氣氛「魔幻」,像是「密室逃脫」,也有人直呼「怎麼感覺世界末日了。」

重慶 地鐵
重慶 地鐵
重慶 地鐵
重慶全城開啟「省電模式」後,當地地鐵也斷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中國國家電網重慶市區供電公司消息,連日來,重慶兩江新區、高新區、璧山區、江津區、大渡口區、北碚區、渝北區陸續發佈公告,動員企業及個人透過錯峰用電、放高溫假等方式,減輕用電高峰時段電網負擔,放假時間少則一周,多則10天左右。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發布也緊急通知,削減各縣區商場營運時間,並稱結束時間要根據氣溫變化和供需形勢再及時公佈。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資料顯示,進入8月,重慶區域多次拉響高溫紅色預警。 8月24日中央氣象台已連續35天發布高溫預警,川渝地區高溫仍在持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