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車公司考慮其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發表:2022-08-25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25日訊】日本《產經新聞》8月24日報導說,本田汽車公司正在考慮建造一條單獨的供應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這將是日本一家主要製造商的一個顯著舉動。

很多日本大公司都在中國建立了廣泛的生產樞紐,但近期的新冠封城措施導致產能混亂。也有人擔心美中之間緊張關係的影響。

本田汽車上個財政年度有將近40%的汽車生產是在中國進行的。

《產經新聞》說,本田將繼續把對中國國內市場的供應鏈留在中國,並為中國以外的市場建造一條單獨的供應鏈。報導沒有說信息的來源。

本田汽車一名發言人說這篇報導不是公司宣布的事情,而且已經對其供應鏈進行總體審議和風險對沖。

這名發言人說,「對來自中國的供應鏈進行的審議和風險對沖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但這與脫鉤的目標不太一樣。」

日本政府之前鼓勵公司把生產轉回日本,但有些企業管理人員和分析人士表示,日本企業突然離開一個已經穩步建立生產和後勤樞紐的市場是困難的。

即便如此,一些日本公司已經在上海新冠封城之後尋求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馬自達汽車公司也在這個月表示,會要求其零部件供應商增加在日本的庫存,並在中國以外生產元件。之前的封城措施破壞了供應的穩定,迫使公司在4月和5月關閉了11天的國內生產。

馬自達說,在與供應商簽署新車型的長期設計合同時將尋求更高的國內庫存和中國以外生產的多樣化。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