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官限期公開刪減版搜查川普住所宣誓書(圖)

憲法律師:FBI搜查前總統住所無法律依據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6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1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總部大樓外(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2年8月1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總部大樓外(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法官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8月25日下令司法部週五中午前解封並公開刪減版宣誓書,該宣誓書用於證明聯邦調查局FBI)本月稍早突襲川普海湖莊園搜查令是正當的。兩位憲法律師認為,FBI並無合法的突襲理由。

8月25日中午,司法部在期限前向萊因哈特法官呈交了編輯後的宣誓書。此前萊因哈特拒絕了政府要求將文件保密的論點,理由是大量的公眾關注這次“史無前例”的對前總統私人住所的突襲。

「我已經審查了司法部的法律備忘錄,並提議對搜查令宣誓書進行修改,」萊因哈特在週四下午的命令中稱,他已充分了解了宣誓書的內容。

萊因哈特說,在審查了司法部的修訂後,政府已提供密封宣誓書部分內容的充分理由,即披露將暴露「證人、執法人員的身份,和未受指控的當事人」,調查的「策略、方向、範圍、來源和方法」,以及受聯邦規則保護的「大陪審團信息」。

萊因哈特說,在審查了刪減後的宣誓書後,考慮到司法部正在進行的調查,他確定其提供的版本是適當的。 

就在FBI于8月9日突襲搜查海湖莊園的三天前,萊因哈特簽署了授權搜查令,並于搜查發生後下令公開搜查令和財產收據。 

憲法律師:FBI搜查前總統住所無法律依據

兩位曾在布什和里根政府工作的憲法律師里夫金(David Rivkin Jr.)和凱西(Lee Casey)8月25日在《華爾街日報》撰寫觀點文章稱,用於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的搜查令沒有法律依據。

兩人認為,《總統檔案法》賦予前總統的權利勝過任何適用FBI逮捕令引用的法律。

「為海湖莊園簽發逮捕令的法官表示,他可能會發布一份經過編輯的支持它的宣誓書。但逮捕令本身表明答案可能是否定的——聯邦調查局沒有合法的突襲理由,」文章寫道。

FBI搜查海湖莊園後,聯邦地方法官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公布了搜查令和財產收據,表明它允許FBI特工獲取所有構成證據、違禁品、犯罪果實或其他非法擁有的物品的實物文件和記錄」。

可能被沒收的材料是「2017年1月20日至2021年1月20日期間創建的任何政府和/或總統記錄」,包括川普的全部總統任期。

「海湖莊園的幾乎所有材料都可能屬於這一類,聯邦法律賦予川普獲取這些材料的權利。」兩位律師表示,「無論FBI在搜查令中引用的法規如何,川普對這些材料的擁有完全符合這項權利,因此是合法的。」

他們補充說,1978年通過的《總統檔案法》「對檔案管理員如何管理記錄、處理特權要求、公開記錄和限制訪問提出了詳細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它沒有解決將前總統的記錄實際移交給檔案保管員的過程,也沒有設定任何截止日期,而是讓檔案保管員和前總統就此事進行談判。」

兩人表示,由於FBI和司法部對在海湖莊園儲藏室已安裝額外的鎖感到滿意,聯邦機構「本可以而且應該尋求一種比搜查更少侵入性」的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