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提法律訴訟 指控FBI非法搜查(圖)

發表:2022-08-20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總統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8月19日(週五)表示,他很快將依據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針對聯邦調查局(FBI)對他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的「非法」突襲搜查提起法律訴訟行動。

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保護人們有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的權利。

川普週五(8月19日)在他的真相社交媒體(TRUTH Social)發帖說:「關於第四修正案的一項重大動議將很快提起,涉及對我的家海湖莊園的非法闖入,就在非常重要的中期選舉之前。」

FBI在8月8日突襲搜查了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之後川普的法律法律團隊與他討論了應對司法部和FBI的法律行動。

川普譴責FBI對海湖莊園的突襲不僅侵犯了他的權利,也侵犯了「所有美國人的權利」,並且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和持續追捕的一部分。川普在帖文中繼續說:

「我的權利,連同所有美國人的權利,在我們國家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侵犯。

「請記住,他們甚至還監視我的競選活動。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已經持續了六年了,對騙子們卻沒有任何後果。這不應該被允許再繼續了!」

據川普的二兒子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在媒體上透露說,川普正在考慮發布FBI搜查海湖莊園的鏡頭,這些鏡頭將在「正確的時間」發布。

根據上週五(8月12日)解封的搜查令和查沒收據,FBI懷疑川普違反了1917年《間諜法》和其它法律,在8月8日的搜查中從海湖莊園沒收了11箱機密文件。

川普與他的法律團隊都表示,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對離開白宮被帶到海湖莊園的文件都進行瞭解密,但有法律專家認為,文件的機密狀態與《間諜法》的法律規定無關,因此川普仍然有可能違反了《間諜法》。

川普指責FBI還抄走了他的成箱的律師-客戶特權文件材料和行政特權文件材料,並「偷走了」他的三本護照,其中只有一本是過期的。川普要求歸還他的特權文件。

司法部對川普的指控提出了異議,但後來證實,FBI特工確實「沒收了三本屬於川普總統的護照」。據悉,司法部已經將那三本護照歸還給了川普的法律團隊。

在川普週五提出將依據第四修正案採取法律行動的前一天(8月18日),曾批准FBI搜查令的聯邦法官布魯斯.萊因哈特(Bruce E.Reinhart)表示願意解封FBI為獲得搜查令的宣誓書的部分內容。該宣誓書被用來確定FBI要搜查海湖莊園的原因。

川普和他的盟友抨擊司法部和FBI是出於政治動機在對他採取行動,因為川普正在考慮第三次出山,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辯護說,司法部和FBI官員都是「敬業、愛國的公務員」,並稱他們的誠信受到了「不公平的攻擊」。

但是FBI對川普海湖莊園的突襲搜查確實損害了其在共和黨選民和獨立選民中的地位。

根據拉斯穆森(Rasmussen)8月18日發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44%的可能美國選民表示,FBI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家的突襲使他們對FBI的信任度降低;相比之下,29%的人表示這使他們更加信任FBI。23%的人表示,突襲川普行動對他們對FBI的信任度沒有太大影響。」

另外針對川普的顧問羅傑.斯通(Roger Stone)曾經說過的話:「FBI高層有一群政治化的暴徒,他們正在利用FBI......作為(總統)喬.拜登的私人蓋世太保。」——拉斯穆森的最新調查發現,53%的選民現在同意斯通的這個說法,高於去年12月的46%,其中還包括34%的人強烈同意;另有36%的人不同意斯通的說法,其中包括26%的人強烈反對。

川普在週五(8月19日)的另一個社媒帖子中抨擊FBI捲入政治並在摧毀美國。他說:

「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執法部門從未有過一個時期會如此惡毒和暴力地捲入我們國家的政治生活和時代裡。

「即使在考慮到事實——他們違反了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騙局,彈劾騙局#1,彈劾騙局#2,穆勒政治迫害案,他們在國會多次撒謊,並多次向FISA法庭提供欺詐信息——的情況下,他們還在繼續。他們沒有羞恥感。他們在摧毀我們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