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軍演 美議員再訪台會晤蔡英文(圖)

發表:2022-08-26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圖片來源:中央社/張皓安)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持續對台軍演之際,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25日深夜抵臺,今天(26日)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布蕾波恩強調,不會因為中共的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今天(26日)上午,布蕾波恩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時表示,臺美兩國有共同的價值,都熱愛自由民主,且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當支持臺灣,讓臺灣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蔡英文則表示,布蕾波恩從擔任聯邦眾議員以來就是臺灣重要好朋友,2008年也曾經來到臺灣訪問過,很高興歡迎布蕾波恩再次來到臺灣,尤其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用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的強力支持,對臺灣來說格外具有意義。

蔡英文表示,近期美國各界有許多人士都相繼來到臺灣訪問,這些溫暖的行動以及堅定的支持,都再度強化臺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對此深表感謝。

蔡英文強調,布蕾波恩是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臺灣重要力量,最近也提出法案,強化美國對臺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期待未來能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共同攜手合作,捍衛印太區域穩定和平。

據中央社報導,布蕾波恩25日深夜搭乘呼號「忍者91」(NINJA91)的美軍UC-35A專機於深夜抵達松山機場,布蕾波恩訪臺時間預計至27日,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臺的美國聯邦議員。

一到台灣,布蕾波恩就在推特上發文強調,『我剛抵達台灣是想告訴北京,我們不接受霸凌,美國仍然會堅定維護全球自由,不會容忍任何破壞我們的國家和盟友。』

「現在是我們集中精力褒獎台灣對民主價值的承諾,並確保他們有必要的資源來打擊共產主義中國和新邪惡軸心。

「這就是我在台灣的原因。」她在另一條推文中補充說。

 

她並發布新聞稿指出,臺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強健的夥伴,高階人員定期的訪臺是美國長年以來的政策,「我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針對布蕾波恩議員再度訪臺是否可能再度升高台海情勢,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今天在例行電話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數十年來接連造訪臺灣,是符合美國長年的「一中政策」,未來也將持續會有議員訪臺。

巴特爾指出,美國持續以負責任、穩定及果斷方式行事,美國對臺政策數十年來始終如一,跨越歷任政府,且仍致力遵循長年「一中政策」。他強調:「我們會持續採取冷靜果斷作法,捍衛區域和平及穩定,並依循長年政策支持臺灣。」

外交部歡迎友臺議員來訪

台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布蕾波恩是「參院臺灣連線」成員,自擔任聯邦國會議員以來對臺灣高度友好,曾多次連署友台聯名函,支持臺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推動華語文教育合作及臺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

外交部表示,在中國持續升高對臺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臺等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對布蕾波恩參議員來訪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相信本次訪問將有助持續提升臺美在各領域的合作,更加深化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布蕾波恩參議員訪問期間除了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臺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美國在臺協會(AIT)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布蕾波恩25至27日的訪問臺灣行程,是她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臺期間將與臺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臺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