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人群易罹癌?退休注意3種癌症徵兆(圖)

發表:2022-08-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畫的老人
3種癌症徵兆,提醒退休族群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哪個年齡段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雖然很多癌症人口有年輕化的趨勢,但根據統計指出:60~64歲間的老人更容易被癌症盯上,3種癌症徵兆,提醒退休族群注意。

醫院中在癌症病房接受治療的,大多數是滿臉皺紋、白髮蒼蒼的老人。可能有許多人疑惑,為什麼60歲以上的老人更容易得癌症?是年齡因素嗎?其實並不全然是,年齡超過70歲以上的老人,反而罹癌的風險會比60~64歲左右的人低。

60~64歲老人易患癌症的原因

不同年齡段的老人,在身體情況或是生活方式上都有所不同,但在這些差異中,60~64歲老人罹癌風險提高了,原因為何?

首先,對60歲以上的老人來說,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和組織老化,身體免疫能力下降,癌細胞出現的風險也隨之增加。相較於年輕人而言,罹患癌症的風險自然會提高一些,無可厚非。

其次,許多60~64歲的老人還挺有活力,沒有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雖然此年齡段的老人,身體健康略遜於60歲以下人群,但對健康的重視和維護程度卻不及64歲以上的老人。因此,很多老人仍然維持一貫抽菸、飲酒、暴飲暴食等惡習,不知收斂,身體遂在不知不覺中被損傷,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會提高。

還有一點,許多60~64歲的人群仍然在為子女的家庭、事業等瑣事煩心,容易滋生負面情緒,排解不了許多人生的煩惱和壓力。換言之,在60多歲的時候,心理狀態還沒有70歲左右的老人好,而情緒影響身體健康甚鉅,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會增加。

提醒此年齡段的老人,需要對癌症多加警惕。由於癌症的病因複雜,很難預防,需及時發現癌症的徵兆,才能盡早治療。

退休後的老人注意3種癌症徵兆

很多老人選擇在60歲左右退休,這時剛離開工作單位,可能對健康的關注度降低,有些人很快就出現健康問題,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關注自己的身體,對於以下3種癌症徵兆要當心。

1、體重突然迅速下降

體重突然迅速下降,可能是癌細胞正快速掠奪你體內的營養,就會導致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一般在飲食正常的情況下,體重出現不明原因降低,要警惕癌症的隱患。

2、不明原因流血

如果一段時間內突然頻繁流血,例如牙齦出血、流鼻血、大便潛血等要提高警覺,因為癌腫細胞的毛細血管較脆弱,如果受到外力或增長擠壓,很容易有出血的情況。但也不用太擔心,不是所有的出血症狀都代表癌症,必須到醫院做具體的檢查。

3、明顯的腫塊

癌細胞有無限分裂、聚集的特性,癌症腫塊大多邊際模糊,按壓有鬆散感,不會感到明顯的疼痛,如果有此腫塊特徵,務必警惕癌症找上門。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