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麽是夫妻?(組圖)

發表:2022-08-29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婚姻
甚麽是夫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甚麽是夫妻?有人如此形容:「久處會生厭,但不離不棄;相看會膩煩,但堅貞如一。」

所謂夫妻,人在世上為自己選擇的盟友——既需要同仇敵愾,共同面對世間風雨;也需要彼此磨合,相互協商是進是退。

一對夫妻,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能經得起一切可能發生災難的襲擊,既避不開碰撞,也免不了苦修。

一、所謂夫妻 至親至疏

「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

李治即使在身居高位時,亦如此描述世間的夫妻情愛:所謂夫妻,愛的時候你儂我儂,不愛了只能如同陌路人。

李清照在丈夫趙明誠過世之後,到46歲的年紀,再次遇到婚姻——張汝舟。初見時,張汝舟急盡慇勤,在風雨飄搖中給了李清照一個家。沒想到結婚後,他先是騙光了李清照的所有家財,繼而開始家暴。忍無可忍後,李清照選擇了分手。

即使才如李清照,也無法避免「人情如紙薄,日久見人心」的境遇。少有人逃過人世涼薄,時間長了,才會看清人心。實在過不下去的日子,也不必勉強。

但如若你選擇了一個人,也沒有你容忍不了缺憾,就需要彼此謙讓,相互磨合,才能一起走完這一生。

二、縱使相愛 包容互補

「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如若相愛是緣分,那相守定然是一場修行。即使是被稱為神仙眷侶的楊絳和錢鍾書,亦是如此。

楊絳住院產女。第一天,錢鍾書跑來說:「對不起,我把墨水灑在桌布上了。」楊絳笑笑說:「不要緊,我會洗。」

第二天,錢鍾書又來了,說:「我又把檯燈搞壞了。」楊絳依然笑著說:「不要緊,再買一個」。

一般人,或許早就因為錢鍾書的笨手笨腳而開始埋怨。但楊絳卻用一句句「不要緊」,包容了對方的缺點,提升了婚姻的幸福。

這世上,或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愛一個人,就是發現對方的缺點,依然能在其中尋到可愛,默默補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秘訣,就是看清了婚姻的好與壞,仍然願意選擇陪伴,陪他度過餘生的苦與樂。

夫妻 婚姻
相偎知冷熱,陪伴共惜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慢慢磨合 攜手白頭

「相偎知冷熱,陪伴共惜真。」

人這一輩子,真想維持一段長久的婚姻,一定要用心磨合,用愛相伴。

鄰居家的大爺大娘,相守了大半輩子。大爺總是吐槽大娘:「這麼大的人了,還這麼情緒化。」大娘也是嘮叨大爺:「這麼大的人了,做飯還是這麼難吃。」

但即使嘴上這麼說,大爺卻始終把大娘捧在手心裏,大娘也不准其他人說一句大爺的不是。

這或許就是愛情,即使天天拌嘴,但心裏還是護著對方、寵著對方、不想要其他人說對方。

或許一開始會難以接受對方的缺點,但是慢慢地你會發現對方缺失的一塊,恰好你能補齊。

彼此接納對方的不完美、釋懷對方的小缺憾。處著處著,會發現對方變成自己習慣的樣子。

四、甚麽是夫妻?

人世間,人與人的關係有多種。有的是「乍見之歡」,有的是「久處不厭」。而一對夫妻,能走到最後,就要苦修和磨合,把開始的歡喜,變成長久的相愛。

畢竟,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想遇到一個相愛的人,並學會過濾掉、彌補上缺憾與不足,用找尋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牽手共度餘生。

願你我都能接受另一半的不完美,而對方也能把我們身上的缺點,當成自己能補齊的、可以展現能力的小缺憾,當成一點童稚、來欣賞或玩笑的一個小可愛。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