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個城市 日照時間「特長」卻能「避暑」(組圖)

發表:2022-08-3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清昭陵
瀋陽清昭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炎炎盛夏,氣溫飚升,很多地方都達35℃以上,持續高溫,心煩氣躁,人們就心想著日照時間變短一些,就少曬一些。但是,你知道嗎?中國有5個日照時間「特長」的城市,每年約多曬1000小時,卻可以「消夏避暑」。

拉薩

拉薩,位於中國西部地區,處在青藏高原的中部,這裡平均海拔為365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受喜馬拉雅山脈的影響,這裡氣流下沉,全年多為晴朗天氣,而年均日照時長也在3000小時以上,比起上海足足多了1000多小時。因此拉薩素有「日光城」的美譽。

如果以一年365天來計算,那麼拉薩平均每天的日照時間也能夠達到8.3小時,所以在這裡,完全不用擔心曬不到太陽。

拉薩的日照時間很長,但是地域溫度不高,其歷史最高溫度在30℃以內,年平均氣溫是7.4℃,可以曬太陽,還能「避暑」。

西寧

西寧,古稱「湟中」,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這裡平均海拔2160米,四周群山環抱,屬於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年平均日照時長為1942小時,而平均每天的日照時長為5.3小時。

因溫度適宜,這裡又被稱為「夏都」,年平均氣溫在7.6℃,而夏季平均溫度在17~19℃左右,是消夏「避暑」的勝地。

西藏拉薩的布達拉宮
西藏拉薩的布達拉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瀋陽

瀋陽,位於遼河平原中部,多為丘陵山地地貌,屬於溫帶濕潤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雨量適中,年均降雨在800毫米左右,瀋陽的年平均日照時長在2620小時以上,並且年平均日照時間最長的地區為康平地區,年平均溫度在8.2℃,而夏季最高溫度為32℃以上,四季變化較為明顯。

銀川

銀川,位於中國西北地區,在地形上分為山地和平原兩大部分,這裡不僅有古老的黃河文明,以及神秘的西夏文化,更有許多壯麗、秀美的景色,在氣候上,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變化明顯,年平均日照時時間在2900小時以上,平均每天的日照時長為7.9個小時。是中國受太陽輻射和日照時間最多的地區之一。

太原

太原,位於晉中盆地北部地區,北、東、西三面擁有群山,境內地貌形態複雜,且多為山地和丘陵,氣候上,屬於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雨量較少,晴朗天氣叫多,全年平均日照時長2600小時以上,平均每天的日照時長為7.1個小時,在春秋兩季短暫多風,而夏季比較乾燥,年平均溫度在10.6攝氏度左右,而夏季平均溫度在22℃左右。

所以呢,不是日照時間越長的地區,溫度就會越高,而這5個年均日照時間長的地區溫度並不高,適宜避暑。

讀者朋友 ,您還知道哪些日照時間較長但卻「消夏避暑」的城市呢?請在評論區留言,與大家一起分享喔。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