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國防 台美簽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合約(圖)

發表:2022-08-3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美軍一架MQ-9無人機正在滑行。(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披露,總統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對臺軍售案。美國白宮、國務院對此並無證實,僅強調美國會持續依循臺灣關係法強化臺灣國防。另外,臺美有關4架MQ-9B無人機已正式簽約。

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最新公布的採購決標公告指出,空軍司令部委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AIT美國在臺協會簽署「高空無人機系統」正式採購合約,履約期限為今年8月24日起生效,至2029年12月底完成,履約地點標註在花蓮。

其全案金額達217億餘元,採購部分包括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及建置多座地面控制站所需設備,金額總計為168.8億台幣,其餘金額為臺灣建置相關系統丶地面控制站新型房舍建物丶支援設備教育訓練丶採購作業等。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1日)指出,美方除售臺協助臺灣在地面上控制戰外,也將協助訓練臺灣人員將4架無人機,成為無人機控制、偵打一體的有效戰力。

王定宇表示,原先臺灣自製的無人機「騰雲二型」已換裝死神無人機同型的發動機,將制空時間加長。搭配向美國採購的四架海上無人機,可形成長時間制空、長距離監控監打的無人機戰力。

擬對臺最新軍售案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政客》(Politico)29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60枚AGM-84L「魚叉」反艦飛彈(AGM-84L Harpoon Block II)、100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AIM-9X Block II),以及監控雷達的延長合約。消息人士認為,響尾蛇飛彈將配備於F-16戰機。

報導稱,若拜登政府正式確定、通知國會,國會將可能會批准此項軍售案,但目前美國國會正在休會中,批准過程可能會拖延一段時間。

ETtoday新聞雲稱,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對此批評,美國對臺軍售嚴重違反中方「一中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中方「將採取強而有力的有效措施,捍衛主權和安全利益」。

針對此項軍售傳聞,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今天(31日)被媒體問及此事皆不願證實;巴特爾表示,美國政策是不會在正式通知國會前,公開評論或證實仍在規劃中的軍事採購案。

但兩人聲明,美國會根據「臺灣關係法」持續履行承諾,支持臺灣自我防衛。

目前拜登政府已5度對臺軍售,總價值達11億7300萬美元;若這批11億美元採購案獲准,將是第6筆軍售案,也是拜登政府上任至今金額最大的一筆對臺軍售案。

此前,路透報導曾指出,當前美國政府最快可能會在9月宣布對臺軍售,而重點將放在維持臺灣現有軍事系統和滿足既有訂單,並不會供應「新的軍事能力」。

軍售需求

早前《金融時報》報導稱,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中共長期軍演提升對臺灣的壓迫,造成臺灣對於大型武器平臺如軍艦和戰機的需求,與美國對臺軍售意見相左。

文中表示,臺灣政府與軍事官員認為,中共軍演等相關行動是要透過軍事施壓達到逼近開戰的臨界點,迫使臺灣對中共臣服。

有官員指出,這代表美國應該調整對臺軍售政策,不要再優先推動臺灣購買不對稱作戰所需的小型機動武器,例如人攜式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等,這些被認為是抵禦共軍全面犯臺所需的基本作戰武器。應提供中型與大型戰艦讓國軍得以逼退中共在台海的入侵。

臺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共軍的最新行動顯示臺灣局勢與烏克蘭戰爭有很大不同。我們必須加強不對稱作戰以及傳統作戰能力,兩者兼備。」

而美國拜登政府先前對M109A6自走砲等軍售案喊停,阻止臺灣採購大型昂貴的軍事系統,稱這些武器在遏阻共軍犯臺時無法展現效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