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中風險區首破3000 河南一場軍訓13人感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3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本輪疫情加劇,每天20多省淪疫居高不下,高中風險區首破3000個。河南開封市一場學校軍訓至少13人染疫,隨後大陸多地緊急通知學校推遲開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本輪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連續多日每天20多個省份淪疫,目前高中風險區多達3338個。河南開封市一場學校軍訓至少13人染疫,正值9月1日開學在即,隨後大陸多地緊急通知學校暫緩開學。

大陸單日26省淪疫 尚在醫學觀察的達25萬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30日,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675例,涉及26個省。排名前6位的是西藏719例,四川271例,青海93例,黑龍江82例,遼寧76例,海南65例。

其餘按順序分布在天津57例,廣東46例,甘肅42例,河北38例,新疆34例,河南31例,湖北28例,江西27例,陝西20例,重慶12例,內蒙古11例,廣西7例,山東4例,江蘇和山西各3例,上海2例,北京、浙江、安徽、湖南各1例。

截至8月30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23萬9929人、無症狀感染者2萬2787例。不過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被嚴重低報。

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3338個 西藏首當其衝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8月31日2時,大陸31省區市兵團共有高中風險區3338個,其中高風險區1867個、中風險區1471個,涉及24個省份。

高風險區前5名為西藏670個、新疆270個、四川197個、海南162個、青海100個。其餘分布在陝西86個,天津64個,廣東62個,河南50個,河北50個,黑龍江45個,江西33個,甘肅各27個,重慶20個,遼寧9個,內蒙古7個,上海和兵團各4個,安徽3個,湖北2個,江蘇、雲南、山西各1個。

中風險區前5名為西藏205個,新疆203個,陝西197個,四川157個,海南107個,其餘分布在黑龍江73個,青海71個,甘肅各67個,天津63個,廣東62個,江西59個,重慶54個,遼寧40個,河南36個,安徽和河北各16個,上海13個,兵團10個,江蘇6個,山西和內蒙古各5個,湖北4個,福建1個。

按照中國官方的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人不出區」管控,對低風險居民「人不聚集」防範疫情。

河南一場軍訓至少13人陽性 全國多地緊急通知暫緩開學

據湖北網路廣播電視臺報導,8月27日,河南開封通報了2例陽性感染者,均為學生,2名陽性學生正參加學校軍訓,開封主城區連續3天全員核酸篩查。8月29日,開封市在隔離管控人員中再發現6例無症狀感染者,這些感染者均為之前病例的同班或同校同學,均在此前參加了學校軍訓。

目前,河南開封這場學校軍訓所關聯的陽性感染者至少已達13人,其中學生12人、教師1人。

開學在即,隨後全國多地當天發布通知,暫緩返校開學。8月29日晚大連市教育局發布通知,全市中小學(含中職學校)暫緩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返校,自9月1日起實施線上教學。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活動,教師居家辦公,線上授課。

「瀋陽教育發布」也通知,中小學校暫緩返校開學,線上教學。山東菏澤鄆城教體局通知,對原定中小學、幼兒園9月1日開學延期。河南三門峽也推遲部分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時間,啟動線上教學。浙江杭州也緊急提示,8月31日開學報到採取分年級、分批、分時段方式。

四川省成都、南充、資陽、西昌等多地均發布通知,當地中小學將延遲開學報到,具體開學時間視疫情另行通知。南充市直接要求稱,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職學校)、校外培訓機構,9月1日前不得開展任何形式的線下教學活動(含新生年級軍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