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中风险区首破3000 河南一场军训13人感染(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3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本轮疫情加剧,每天20多省沦疫居高不下,高中风险区首破3000个。河南开封市一场学校军训至少13人染疫,随后大陆多地紧急通知学校推迟开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本轮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连续多日每天20多个省份沦疫,目前高中风险区多达3338个。河南开封市一场学校军训至少13人染疫,正值9月1日开学在即,随后大陆多地紧急通知学校暂缓开学。

大陆单日26省沦疫 尚在医学观察的达25万人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30日,大陆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675例,涉及26个省。排名前6位的是西藏719例,四川271例,青海93例,黑龙江82例,辽宁76例,海南65例。

其余按顺序分布在天津57例,广东46例,甘肃42例,河北38例,新疆34例,河南31例,湖北28例,江西27例,陕西20例,重庆12例,内蒙古11例,广西7例,山东4例,江苏和山西各3例,上海2例,北京、浙江、安徽、湖南各1例。

截至8月30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23万9929人、无症状感染者2万2787例。不过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被严重低报。

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3338个 西藏首当其冲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8月31日2时,大陆31省区市兵团共有高中风险区3338个,其中高风险区1867个、中风险区1471个,涉及24个省份。

高风险区前5名为西藏670个、新疆270个、四川197个、海南162个、青海100个。其余分布在陕西86个,天津64个,广东62个,河南50个,河北50个,黑龙江45个,江西33个,甘肃各27个,重庆20个,辽宁9个,内蒙古7个,上海和兵团各4个,安徽3个,湖北2个,江苏、云南、山西各1个。

中风险区前5名为西藏205个,新疆203个,陕西197个,四川157个,海南107个,其余分布在黑龙江73个,青海71个,甘肃各67个,天津63个,广东62个,江西59个,重庆54个,辽宁40个,河南36个,安徽和河北各16个,上海13个,兵团10个,江苏6个,山西和内蒙古各5个,湖北4个,福建1个。

按照中国官方的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封控,对中风险区居民“人不出区”管控,对低风险居民“人不聚集”防范疫情。

河南一场军训至少13人阳性 全国多地紧急通知暂缓开学

据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报导,8月27日,河南开封通报了2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学生,2名阳性学生正参加学校军训,开封主城区连续3天全员核酸筛查。8月29日,开封市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再发现6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感染者均为之前病例的同班或同校同学,均在此前参加了学校军训。

目前,河南开封这场学校军训所关联的阳性感染者至少已达13人,其中学生12人、教师1人。

开学在即,随后全国多地当天发布通知,暂缓返校开学。8月29日晚大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暂缓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自9月1日起实施线上教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教师居家办公,线上授课。

“沈阳教育发布”也通知,中小学校暂缓返校开学,线上教学。山东菏泽郓城教体局通知,对原定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延期。河南三门峡也推迟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启动线上教学。浙江杭州也紧急提示,8月31日开学报到采取分年级、分批、分时段方式。

四川省成都、南充、资阳、西昌等多地均发布通知,当地中小学将延迟开学报到,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南充市直接要求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9月1日前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含新生年级军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