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仙姑顯神蹟?老虎不吃這種人(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09-0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仙示意圖。這一幅《宋厲昭慶採芝獻壽》中的人物被稱是年約二十的女仙萼綠華。
女仙示意圖。這一幅《宋厲昭慶採芝獻壽》中的人物被稱是年約二十的女仙萼綠華。(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太平廣記》中,選編了其他古籍中的故事,這些古籍包括了《墉城集仙錄》、《神仙傳》、《神仙感遇傳》、《逸史》、《仙傳拾遺》、《河東記》等等。此文要為各位介紹「緱仙姑」,這是出自於前蜀杜光庭撰寫的道教神仙傳記--《墉城集仙錄》中的一則長沙傳說,內容講述了一名居住在衡山的修道仙姑之事蹟。

緱仙姑,長沙人。她入道之後,居住在衡山,年齡已經八十多歲了,容顏依舊顯得年輕。她在魏夫人仙壇精修香火,十幾年了,依然孑然一身,沒有伴侶。仙壇附近有許多老虎,到此處遊歷的人必須要結伴成隊、拿著武器才敢進入。

緱仙姑居住在此,卻毫無畏懼。數年過後,有一隻形如鳩鴿、紅頂長尾的青鳥,飛到緱仙姑的住所,並自語自語說:「我乃是南嶽夫人的使者。因為仙姑修道精苦,獨自居住在窮林內,故命我來陪伴仙姑。」過了幾日,這隻鳥又說道:「西王母姓緱,是仙姑之祖先。聽聞仙姑勤奮修道,將派遣真官降臨,來傳授道法,但時間尚未到來,因此仙姑應當要勤勉修行啊!」

每當有人來到此山遊玩,青鳥必定會先說出這個人的姓名,接著又會說:「河南緱氏,乃是王母修道期間居住過的山。」

又有一日,青鳥飛來說道:「今天晚上會有兇殘之客,不會有災禍,不要因此而害怕。」當日晚上,果有十多位僧人來毀壞魏夫人的仙壇。仙壇乃是一塊大石頭,方可達一丈多,大石的下方空浮,架放在其它石塊上,每次有一人推動它,它就會搖動,許多人去推動它,它則會高挺而震動。 

這天晚上,一群僧人手持火把、直舉著刀子,打算要殺害仙姑。當他們進入仙姑的室內時,仙姑在床上,但眾位僧人居然都看不見。僧人們出了門之後,即刻去搗毀仙壇,並發出了轟轟聲響,山震谷裂。僧人們都認為仙壇會墜掉到山崖去,但他們始終都無法動到仙壇。僧人們一同逃跑了。

到了天亮之後,有從遠方村落來到此處的人,他說:「十位僧人,就有九位僧人被老虎給吃了。其中有一位僧人沒有跟隨其他人一同去推動仙壇,故倖免於難。」

又過了一年多,青鳥告訴仙姑說要遷移到其他地方去居住,仙姑遂移居至湖南,青鳥也隨著她前往。人們都沒能聽懂這隻鳥說的話。鄭畋(畋原作略,據明鈔本改。下同)從承旨學士降職到梧州,以師禮侍奉仙姑。仙姑告訴鄭畋:「此後四海多難,人間不可久居,我將要前往九疑山隱居。」

一日早晨,仙姑已然離去。

這一則故事告訴了我們,在尚未修煉得正果,均需要勤奮修行,精進不輟,以免前功盡棄。或許,這正是南嶽夫人、西王母要青鳥提醒緱仙姑的關鍵所在。

此外,毀壞仙壇與毀壞佛寺、神佛像一樣,都是在為自己造下罪孽,勢必得到惡報。試想,神佛教人向善,不作惡事,修佛、修道、修仙均能讓人懂得拔除惡念、瞭解行善做好人的道理。既是如此,若偏偏要破壞與神佛道相關的事物,不正是在拂逆上天,與正道為敵嗎?莫怪乎懷惡意要推落仙壇的九位僧人都被虎吃掉了,唯獨不曾出手做惡的僧人安好無恙。上天特地讓同樣前往仙壇的這一位僧人逃過一劫,想必也是要藉此來警醒後人,諸惡勿為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