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事件三週年 眾謎團未解真相難還原(圖)

發表:2022-09-0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21日,香港民眾在旺角警署外的太子站設壇,要求追查反送中8.31事件真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2019年9月21日,香港民眾在旺角警署外的太子站設壇,要求追查反送中8.31事件真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香港反送中時期的標誌性事件「8.31太子站恐襲」至今已3週年。事發時,警方封鎖現場30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真相何時大白天下?曾經追查事件的香港記者和要求港府獨立調查事件的前區議員,一直試圖還原「8.31」真相。他們認為,當局不願公開全部資料和啟動獨立調查,使事件成為公眾心中的「懸案」。 

2019年「8.31事件」當晚,香港警方速龍小隊的大批成員,在香港港鐵太子站內,處理政見不同人士衝突期間,突然用警棍等毆打在車廂內一批懷疑是參與「反送中」示威的市民。當時,有人頭破血流、有人跪地抱頭痛哭。

警方以調查為由封鎖太子站長達30小時,當時出現各種傳聞,甚至包括太子站有人被打死。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記者家欣表示,有很多疑問需要警方、消防人員和港鐵回應,但記者遇到不少困難,只能拿到零散的資料,港府和港鐵不願公開太子站資料 8.31案懸而未解 。

 家欣說:解不開的謎團是,把所有記者趕走後,在太子站內究竟發生甚麼事?為何要把車站封閉30小時?當晚港鐵提供多少列車把在站內的人接走?家欣表示,港鐵太子站的攝像記錄,對記者和公眾來說,是追查真相最有力的資料,但當局和港鐵不願回應公眾的訴求和期望,使事件的真相難以還原。 

家欣強調:在陳彥琳和周梓樂的死亡事件,都有CCTV影片提供,但是在8.31太子站,大家對當時有那麼多的疑問,政府每次交代當時有多少人受傷的數字,每次都有不同。公眾信任已崩潰下,港鐵最後也只提供CCTV的截圖,不願公開影片,沒有人會相信當局的說法。整件事件的處理,使事件變成一件「懸案」。 

除了記者,不少香港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都曾要求港府啟動獨立調查,還原「8.31事件」的真相,前區議員朱江瑋也是其中一人。

朱江瑋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曾聯同其他民主派的區議員成立委員會,為「8.31事件」進行調查,但當局不容許委員會運作。

他說,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都不能確定當天沒有人死,要求獨立調查就是為了釐清這件事。政府不容許其他人調查,只是用強權說沒有死人,誰謠傳有人死便拘捕誰,這樣的處理只會讓公眾懷疑事件一定有內情。

朱江瑋表示,「8.31事件」對於「反送中」運動,及整個香港社會,都具有標誌意義,象徵市民對香港政府和警察信任的崩潰。

「8.31事件」發生後有超過1年時間,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有大批市民在太子站外獻花,紀念事件,朱江瑋也曾在場。他表示,獻花活動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和疫情不能聚集而結束,但不代表市民會忘記事件,他相信,「8.31事件」在每個香港人心目中,是不能、也不會抹去的記憶。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