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8.31事件」與歷史上最丟人現眼的「所謂警察」(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2-09-0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察在街頭逮捕抗爭者。(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2019年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察在街頭逮捕抗爭者。(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特區政府一方面說要說好香港故事,但另一方面卻天天在世人的目光下丟人現眼。這正好表現於8.31事件三周年紀念日這一天。

2019年8月31日晚上發生在地鐵太子站內的事件,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當代世界警政中最嚴重、最惡劣的一起事件。對於香港這個曾經作為文明世界一員,被視為遠東區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來說,這件事除了難以洗脫之外,也說明了破壞容易建設難的道理。

百多年的殖民地管治,讓香港可以免疫於中國大地百多年的政治動盪。又經過多少世代的努力,香港這個東方之珠才可以閃耀東方。末代港督彭定康說曾經說過,香港是結合了英國人的行政管理及香港華人的勤奮努力而造就的成功故事。

香港這個成功故事,不獨是證明了香港在各種條件配合下達致的成功,還折射了大中華文化體系之下那種腐朽與落伍文明所必然會帶來的倒退與破壞。香港在成為殖民地之後,與大中華母體分割,正是香港這個成功故事的前提。

孫中山先生在近百年前來到香港大學的陸佑堂發表演說,已經說香港在英國人的保護傘下為民國革命作出了啟示及貢獻,為民國的發展展示了一個方案。可惜在軍閥內戰、日本侵華、國共內戰之下,這個方案沒有辦法向中國大地延伸。

香港在二次大戰後,可以繼續把英國式的那種相對較文明及合理的管治方式繼續發展下去,終於成就了二次大戰之後一個最重要的經濟奇蹟。而在中共管治下的新中國,卻被一波又一波的政治運動搞到體無完膚,經濟瀕臨崩潰。正因如此,鄧小平才會在推動中國改革開放時說,要在中國大陸搞多100個香港。

但到香港主權移交之後,中國大陸沒有製造多一個香港,還把這個唯一的、獨特的香港葬送。「一國兩制」能否成功落實,從一開始便受到不少人質疑。因為無論怎樣說,有了「一國」這個前提,就意味着可能會失去英國式的行政管理及這個管理衍生出來的那一種較為文明及合理的制度。

正是因為這種在英式行政管理下的文明及合理,香港皇家警察這一隊曾經一度貪腐嚴重的有排爛仔,逐步發展演變成為「亞洲第一」,成為受到世人高度讚揚的專業紀律部隊之一。可惜,就是因為沒有了英式行政管理下的那種文明及合理,這一個「亞洲第一」迅即沉淪墮落。

2019年8月31日的事件,是這種墮落的標誌。作為執法者,理應保護人民的警察,會公然運用其手頭上的「所謂合法武力」,蒙着面、制服上不掛上編號、隱藏着自己的面目,像暴徒一般衝入車廂,無區別地歐打在車廂之內無路可走,又手無寸鐵的普通市民及乘客嗎?還要打完人之後轉身就走,有警察會這樣執法嗎?造成這麼嚴重的事件之後,還要阻止救護人員進入現場為受傷人士進行救援,更封閉了車站一段時間,這與殺人越貨的匪徒黑社會有什麼分別?可能還是有的,就算黑社會吹雞打人,也不會是無區別的!

8.31事件三周年這一天,世界各地估計有幾十個城市及地區,舉辦了不同形式的紀念或悼念活動,就是要聲討這一隊所謂警察,要追究操控著這隊警察的那個特區政府及北京那個中央政府。對於處處以歷史悠久、文明古遠自居中國政府,這還不夠丟人現眼嗎?至於香港那個特區政府,在這一天如臨大敵,在太子站附近嚴密布防,連市民拿着鮮花或者放下鮮花也出言恐嚇,胡亂扣上煽動的帽子,說穿了其實只是反映其自己心裏有鬼。這不又是另一種自己表演給世人看的丟人現眼嗎?

831事件實在太惡劣,比恐怖襲擊、比黑社會搞事更惡劣。對這件事沒有一個合理的說法及處理,涉事的人及警隊高層繼續免於被追究,特區政府繼續不斷編織謊言,都只會令這種丟人現眼繼續丟人現眼。

這是一個人人都掌握資訊,大家可以從多種角度去看清楚事實的世代,特區政府是否準備了年年8月31日都在太子站一帶嚴密布防?又可以如何應對其無法阻止,也顯然會在世界各地繼續舉行的悼念活動及聲討?無論如何,這一件事不會在歷史中被抹去!如果繼續只是張其喉舌、編造謊言、大聲夾惡,這件事也只會繼續向世人說明那個所謂很快就要偉大復興的所謂文明,就連在一個殖民地推行過的英式行政管理都及不上!這才是最最最丟人現眼!

鍾劍華
2022年9月1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