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再次取消發射阿耳忒彌斯探月火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05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3日,美國宇航局取消發射Artemis探月火箭。 (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2年9月3日,美國宇航局取消發射Artemis探月火箭。 (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9月3日,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決定再次取消正在進行的「阿耳忒彌斯計畫」(Artemis)探月火箭發射倒計時。這是NASA在5天內第二次取消發射「阿耳忒彌斯計畫」(Artemis)探月火箭計畫。

綜合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週六,NASA再次嘗試點燃SLS火箭,從肯尼迪基地發射臺發射無人阿爾忒彌斯一號。NASA表示在加油過程中出現了氫氣洩漏,儘管多次嘗試修復仍無法控制。洩漏與用於將液氫流入太空發射系統上的一個巨大儲罐的管線上的「快速斷開」連接有關。NASA可能會將巨大的月球火箭從發射台上移走。

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週六下午的簡報會上表示,推遲發射的決定是謹慎的,因未能阻止大規模氫氣洩漏的三項嘗試,促使發射團隊最終擱置了下午發射的計畫。

尼爾森說,安全是該機構的首要任務,在火箭準備好之前,美國宇航局不會嘗試發射火箭。

由於上一次發射前工程技術人員發現燃料管道洩漏,第一次發射倒計時不得不被暫停。儘管燃料洩漏問題經過搶修已經解決,但上次搶修太耗時導致第二次發射倒計時前的準備工作沒有完成,NASA不得不在離預定發射時間3小時前的下午2點17分時宣布取消第二次發射「阿耳忒彌斯計畫」一號。

NASA沒有立即宣布下一次發射時間,《華爾街日報》稱可能再推遲數週。NASA副局長弗裡(Jim Free)說,是否在秋季晚些時候(如10月)進行另一次嘗試,將取決於NASA團隊可能在下週初提供的選項。

「阿耳忒彌斯計畫」是美國從月球到火星探測計畫的第一步。阿爾忒彌斯是NASA將宇航員送回月球的計畫的名稱,自1972年阿波羅計畫將12名宇航員送上月球行走的半世紀以來無人登陸月球。

長98米的阿爾忒彌斯一號宇宙飛船是NAS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SLS火箭將為這艘無人駕駛的獵戶座宇宙飛船提供動力,使其駛向月球軌道,該飛行器上的太空艙隨後將返回地球,作為對其隔熱罩進行關鍵測試的一部分。SLS火箭使用超冷液態氫和液態氧作為推進劑,用它們填充其巨大的儲罐是一項挑戰。

NASA計劃讓宇航員在2024年繞月一圈,並在2025年底前再次實現登陸月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