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流下的鼻血 喪失全數記憶(圖)

發表:2022-09-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 疾病 鼻血 診斷 443004434
醫師診斷蘇菲的記憶完全喪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女子蘇菲在出門上夜班前,突然流下鼻血,隨後感到左半身虛弱無力,後來到院發現她失去所有的記憶……

突然流下的鼻血 喪失全數的記憶

美國的1部愛情電影《初戀50次》,描述故事女主角露西因為車禍成為1名失憶症患者,每日都會將昨日的事情遺忘,後來與1名花花公子獸醫相遇,衍伸出一段浪漫愛情故事。劇中的男主角使出渾身解數,每天都以不同方法,讓露西每一天都愛上他,這種情節卻在現實中真實發生。

英國的27歲女子蘇菲·克萊頓,她與父母一起住在薩里郡的家中,並在倫敦的1間救護車服務公司擔任控制室中的緊急資源調度員,平時就有運動的習慣,相當喜歡跑步,身體因此非常健康。

公元2019年11月6日,蘇菲準備前往公司,這一天是她值勤夜班。不料在出門前,蘇菲發現自己開始流鼻血。與此同時,感覺到自己身體左側變得虛弱無力。情急之下,蘇菲的家人立刻將她送往醫院診斷,沒想到蘇菲看見慌忙趕至醫院的父親時,居然滿臉疑惑地問:「這個男人是誰?」令在場家人全都不知所措。

經過醫師檢查,判定蘇菲罹患1種名為「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的疾病,是1種由於壓力或憂鬱引發的疾病。根據蘇菲平時的生活與心境,並不具備這種條件,醫師則表示她可能是天生患有這種疾病,導致她的大腦與神經系統間的信號隨時都有中斷的可能。

根據蘇菲的症狀,醫師推測是蘇菲的大腦接收輕微的壓力,在流鼻血後釋放壓力,同時導致大腦與神經系統的信號中斷,因此左腦受損,使她完全失去記憶

不離不棄的陪伴 充滿希望的未來

對於未來的希望,醫師表示無法保證蘇菲能夠恢復記憶。這代表蘇菲不知道自己是甚麼人,不認得自己的親生父母,手機密碼、梳理頭髮、餐具使用等生活中的事物都將遺忘。蘇菲的生命中有1位交往3年的男友喬納森·威爾遜,這次的失意同樣也遺忘有關他的記憶,這讓蘇菲為此感到困惑、悲傷,不安的情緒壟罩著她。

男友喬納森並未因此放開蘇菲的手,而是為了讓女友重拾記憶,像是兩人最初相遇一般地進行約會,與她一起走遍充滿回憶的每個地方。此外,喬納森特別製作兩人的回憶相簿,將他們過去留下的珍貴照片放入其中,讓過往美好的時時刻刻重新進入蘇菲空白的記憶中。

喬納森的細心付出,蘇菲全都看在眼裡,也確實重新愛上他,認為自己比起從前更加深愛他,更加享受與他相處的時間。最後蘇菲表示自己或許永遠無法找回記憶,但充滿希望地說:「現在,我只想專注於當下與未來,向前方看去,而不是繼續回首過去。」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