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贏了 法官允特別主事審查文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06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湖莊園
2022年8月9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圖片來源: 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聯邦法官坎農9月5日下令,任命一名獨立特別主事來審查聯邦調查局(FBI)從川普海湖莊園查獲的文件等,並命令司法部停止對這些材料進行審查。

福克斯新聞報導,佛州南區地區法官坎農(Aileen M.Cannon )下令任命特別主管「審查被扣押的財產、管理特權主張並就此提出建議,並評估歸還財產的要求」。 

「法院特此授權任命一名特別主管審查被扣押財產中的個人物品和文件,以及可能受到律師-客戶和/或行政特權保護的特權材料,」該命令稱。 

8月8日,FBI特工在突襲期間沒收了裝有律師-客戶特權和潛在行政特權所涵蓋的紀錄的盒子。 

律師-委託人特權是指對律師與委託人之間通信保密的法律特權。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紀錄是否包括前總統與其私人律師、川普政府期間的白宮法律顧問之間的通信或兼而有之。 

司法部稱,其「過濾」小組一直在審查這些文件,但坎農週一的命令暫停了這項操作。 

「此外,與該任命自然相結合,並與特別主程序的價值和順序一致,法院還暫時禁止政府在完成特別主程序的審查或進一步的法院命令之前審查和使用扣押的材料進行調查。」 命令寫道,「(命令)不應妨礙政府收到初步命令的通知中所述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的分類審查和/或情報評估。」

川普法律團隊8月要求坎農任命一名特別主事,稱司法部的「特權審查小組」不應成為決定這項史無前例的搜查是否適當的最終仲裁者案,並且審查小組的範圍太窄。 

「我們需要深吸一口氣。這些是第45任總統手中的總統記錄,他擔任總統期間的工作所需,」川普律師凱斯上週四在聽證會上說。 

與此同時,聯邦檢察官在上週的聽證會上辯稱,任命特別主事會延遲相關調查,川普沒有資格提出這樣的要求,他無權擁有機密文件。

從川普住所取出的一份更詳細的文件清單顯示,數十份高度機密的文件,甚至是帶有分類標記的空文件夾,都是FBI查獲的物品。 

「其中一些紀錄包括美國最高度機密的紀錄。該物業[Mar-a-Lago]沒有任何地方被授權用於這些紀錄,」司法部檢察官Julie Edelstein週四表示。 

坎農上週四就川普提出的動議舉行聽證會,聽取司法部和川普律師的陳詞。她沒有當庭作出裁決。 

9月2日,司法部公布了更詳細的查獲物品清單,顯示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從川普海湖莊園家中扣押了16萬5千多份沒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和照片。

清單顯示,FBI扣押的33個盒子中含有11,179件未標記為機密的材料。他們還拿走了103份包括絕密文件在內的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

司法部:川普必須遵循傳票

美媒Newsmax報導,美國司法部在週五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寫道,川普被要求歸還大陪審團5月傳票要求的文件,無論前總統是否認為他已解密這些文件。

據Axios稱,川普已提出了數個持有標有「絕密」和「機密」的文件的理由。

8月中旬,Just the News創始人兼記者所羅門(John Solomon)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宣讀了川普團隊的一份聲明,指出這位前總統「有一項長期命令,即從橢圓形辦公室移走文件並帶回住所在他刪除它們的那一刻就被認為是解密的。」

但前司法部長比爾巴爾和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對這種說法表示不滿。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川普和他的團隊曾暗示此類文件會被解密,但他們一直小心翼翼地不在法律程序中做出這樣的斷言。

5月11日,大陪審團發出傳票,要求所有文件「帶有分類標記」。

據與司法部的「通信往來」顯示,川普團隊尋求延長最後期限以回應傳票。他們要求司法部「考慮一些『原則』,包括總統擁有解密文件的絕對權力的說法(儘管律師實際上並未斷言FPOTUS已經這樣做了)。」

司法部表示,「政府指出,傳票要求文件『帶有分類標記』,因此無法全面回應相關文件是否已被解密。」

正如彭博社報導的那樣,即使川普解密了這些文件,仍然必須將它們送到國家檔案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