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白露」日 須注意這些禁忌(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09-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7日,是「白露」到來之日。
9月7日,是「白露」到來之日。(圖片來源:Pixabay)

今日是9月7日,是二十四節氣白露」到來之際,一起來瞭解命理風水專家提醒大家必須注意的禁忌有哪些。 

命理專家小孟老師9月4日在臉書上提及白露到來後,須注意的6項禁忌:

首先,在白露過後天氣轉涼之際,穿衣不可裸露,避免感冒著涼;第二,在天氣轉涼時,禁止飲用冰水,以免喝太多冰水而導致頭暈發冷,寒氣過重;第三,白露時身體毛細孔會變小,若在此期間進行劇烈運動,容易導致氣血循環不好、代謝不易、身體淤堵而影響了健康;第四,睡覺期間的冷氣不宜調得太低,以免夜間發冷,導致寒氣過強,出現流鼻水鼻塞、手腳冰冷等症狀;第五,忌夜晚不蓋棉被,勿讓寒氣進入筋骨,引發筋骨酸痛。

最後一點,專家表示,生肖屬蛇與屬虎的人如果外出遠行,必需要注意安全,特別是要遠離感冒中的人,避免病魔纏身。

由於10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6日再次發布臉書文章,提及在中秋到來之前,有四生肖、四星座能享有好財運。這享有好運的四生肖包括了「龍.兔.馬.豬」,而這四生肖若是再搭配A型與AB型,財運可是會更強大。

至於財運最旺的三個時段則為:中午11:00-1:00;下午15:00-17:00;晚上17:00-19:00。開運方位為:「東北方」。

民俗專家楊登嵙近日也跟民眾分享了2022年中秋節的旺運方式,包括:

一、北方桃花位:2022年的桃花位在北方,「喜星」、「桃花星」、「官星」,主宰了人際關係、事業、異性緣,民眾可以在此方的位置上擺設向月下老人求得的紅線、正開花的植物或粉紅色水晶球。如此一來,可提升異性緣、人際關係及事業運。但為了不要產生爛桃花,忌諱擺上假花、大型空櫃子或大花瓶。

此外,民間認為,中秋節是促進姻緣的好日子,因此單身者能在這一天去拜月老,祈求尋覓良緣或有情人能成眷屬。

二、財位需光明:客廳大門的斜對角落是藏風聚氣的「財位」,這時可在財位上安置一盞燈,夜晚開燈來照亮財運,進一步讓家中氣場充滿能量,個人財運更順暢。

三、排煙要乾淨:中秋假期有親友來訪期間,需注意排油煙機是否排煙通暢,避免不利健康的油煙讓人吸入,走了霉運。

四、大門不可看見爐灶:若在大門就可看見廚房爐火,可是會破大財的,因此必須要遮蔽或移動爐位。

五、客廳保持整潔:客廳是接待賓客之地,關乎人際關係及貴人運,務必維持整齊、乾淨。

六、大門口保持順暢:大門口及玄關是一個家庭的門面,影響到前途是否光明、長遠,因此得保持通暢、明亮,不能擺放雜物或胡亂擺放鞋子。

七、增添貴氣:在家裡擺放好的綠色植物,例如桂花,能添加貴氣,提升氣場。但尖刺類植物,例如仙人掌就不適合擺放,避免貴人不來。

八、聚人氣:中秋節期間應該多請親友來家裡坐坐,多增加人氣,利於家宅興旺。

九、結交好緣:中秋節到來前,親自去拜訪親友,互贈禮品,增旺人緣,加強社交運。

十、拿圓果餅拜月神:中秋節祭拜月亮神時,一定要挑選圓形水果或圓形餅為供品,因圓形具有團圓、圓滿等良好寓意。祭拜完之後,一家人再一同享用。

「看中國」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