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是一種病?不妨試試這3招(組圖)

發表:2022-09-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
枕頭的高度和硬度決定了人體的呼吸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打呼嚕也稱為打鼾,當鼻道或喉頭部位的上呼吸道不暢通時,就會出現鼾聲。在睡眠狀態時,控制舌頭和軟顎的肌肉放鬆,氣體流經狹窄的呼吸道時,容易隨著吸氣動作一起振動,發出聲音。一旦咽喉附近的肌肉鬆弛,阻塞空氣通道,呼吸無法流暢,自然發出更大的聲響,有時會引起患者間歇性的低氧情況出現。
 
很多人都誤認為,睡覺打呼嚕往往代表睡著香,認為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醫學家逐漸意識到這其實是一種症狀,很有可能威脅到人體健康。長期睡覺打呼嚕,會對身體造成很多影響,甚至引發疾病,特別是患有痛風的人,如果長期打呼嚕還可能造成尿酸升高。

打呼嚕導致尿酸升高的原因

大部分人在打呼嚕的時候很可能會造成呼吸短暫停止,這就會導致人體內血液流動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局部出現缺氧、缺血的病狀。如果人體的血液流動受到阻礙,代謝功能也會受到相應的影響。

而人體在睡覺時身體正處於代謝較弱的狀態,如果再加上打呼嚕,那就是雪上加霜,當人體的代謝受到影響時,體內的尿酸濃度就會明顯升高。

痛風患者3招緩解睡覺打呼嚕

1、調整睡眠姿勢

許多人在睡覺時會選擇平躺的姿勢,由於重力原因,這些人經常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如果經常打呼嚕,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睡姿。

如果痛風患者經常出現打呼嚕的現象,建議盡量不要選擇平躺的方式入睡,最好的睡姿應該是側躺,如果擔心在入睡後平躺,可以在背後墊一個枕頭來保持睡姿。

2、選擇合適的枕頭

個人的睡眠質量與所睡的枕頭息息相關,如果選擇的枕頭太低或者太高,都會影響睡眠質量,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枕頭的高度和硬度決定了人體的呼吸狀態。

想要提高睡眠質量,保持呼吸系統正常,就應該選擇適合自己高度的枕頭,這樣就可以有效避免打呼嚕。

3、保持標準體重

男女
避免打呼嚕,盡量保持標準體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相關研究表明,肥胖的人出現打呼嚕的概率會大大提高,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的主要原因是肥胖的人身上一般都存在大量脂肪。從病理的角度來看,如果體內局部堆積了大量脂肪,會損傷到人體的呼吸系統,從而造成打呼嚕的現象發生。要想避免打呼嚕,就要考慮減肥,保持標準的體重。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輕微打呼嚕並不構成疾病,還需要留意生活中更多的細節,盡量預防和減輕打呼嚕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