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老頭 聚寶巨樹(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9-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樹 樹木 樹 216322722
神祕老頭種下的巨樹為馮家帶來財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馮家酒館經常有8位神祕的砍柴老頭白吃白喝,他們最後一次時在酒館院子種下1棵小樹,10天內就長成巨樹,並讓馮家在短時間家財萬貫,超越西漢時期的全國首富。

神祕道術 驅動亡牛

導江地方,過去有個人叫馮大亮,雖然家境貧困,但卻莫名地喜好道術一類的事物。每當看見道士或似乎會使用方術的人從家門路過時,馮大亮都會不希望對方就此離去,而出面邀請對方住到家裡一陣子。久而久之,馮大亮也與不少道士、方士相處過,結下緣分。

馮家一家大小的生活都依靠家中1頭老牛的苦勞維持,某一天老牛不敵歲月的摧殘而倒下,全家一時之間失去依靠。馮大亮的妻子悲傷地說:「全家人的衣食,全都仰賴這頭老牛。如今牠已死亡,我們還能靠甚麼維持生活呢?」

此時,有1位來自慈母山上的道士登門拜訪,他是馮家的常客,每次路過都會在此住上一段時間。夫妻兩人將家中支柱的牛死亡的問題告訴他,道士靜靜地問道:「那頭牛的角與皮還在嗎?」夫妻兩人異口同聲地回答:「還在!」道士就表示還有挽救的餘地,並要來這些東西。只見道士砍來4根木頭做為牛的四肢,接著將牛皮塑造成牛的形狀,再用繩子將它的嘴部牢牢繫住。在道士一聲驅趕之下,沒有生命的牛居然開始動起來,體態顯得與昔日同樣厚實壯碩。

道士在離去前叮嚀他們:「這頭牛以後不再需要進食與喝水,只要讓它好好地幹活就可以了。你用這頭牛去拉磨,它擁有的力氣比一般牛還多1倍。但要切記,千萬不要解開它嘴巴的繩子!」馮家的問題至此得到解決,但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這名道士。

仙人老頭 聚寶巨樹

時間過去幾年後,某個盛夏的一天,看管牛工作的牧童看見牛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心中起了憐憫之心,於是他打破道士所說的禁忌,解開嘴巴上的繩子。沒想到,壯碩的牛在轉眼間就化為一堆牛皮與骨頭,讓在場的人都大吃一驚。

雖然又再次失去了牛,但此時的馮家已經不同以往,將磨坊轉型為酒館。馮大亮經常藉地利之便奉行道教,希望能與仙人結緣,並努力地救人濟物,累績善緣。馮大亮在酒館中喜歡與賓客把酒言歡,經常有3、5個砍柴的老頭來這裡白吃白喝,但他總是以禮相待,並且抱著尊敬的心態面對他們。某一天,其中1個老頭說:「我們有8個人,明天全部一起過來,一同喝到一醉方休!你可千萬別因為人多而感到震驚呀!」

到了當天,8個砍柴老頭齊聚一堂,有人從袖裡拿出5、6寸高的小楠木種在院子裡,他說:「有勞你為我們拿出的美酒,沒甚麼能答謝的,為你種下這棵小樹。等到它長到徑尺粗的時候,你將會家財萬貫,得以進貢幫助天子,名留青史!」老頭們離開前,對馮大亮說:「10年後,咱們在岷嶺的『巨人宮』再會,到時會傳授你成仙的道術。」

僅僅不到10天,小楠木以長到10幾丈高,看上去氣勢磅礡。馮家在這段時間爆發性地累積財富,據說金玉、寶物都紛紛自己出現,即使是西漢的全國首富卓王孫也無法與其相提並論。5年以後,唐玄宗來到蜀地避難,馮大亮就在那時貢獻30萬貫錢幫助國家,兌現與砍柴老頭們的約定。

(事據《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