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災86人死35人失聯 大地震為何而來?(組圖)

發表:2022-09-09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省9月5日發生規模6.8強震,截至8日中午12時許已知造成至少86人遇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來四川省在遭遇高溫、乾旱、疫情反彈後,9月5日又遭遇規模6.8級的強震,截至8日中午12時許已知造成至少86人遇難、35人失聯、270人受傷。有中國專家指出,四川地震頻發或與2008年汶川地震有關。但也有專家直言,這次四川地震與人禍有關。

四川震災增86人遇難  與2008汶川地震有關?

據央視報導,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5日中午12時許發生規模6.8強震。根據救災前線聯合指揮部統計,截至8日中午12時左右,四川地震已知造成至少86人死亡、35人失聯、270多人受傷。官方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成都理工大學副校長、地質災害防治與地質環境保護國家重點實驗室常務副主任許強表示,相關研究表明,四川地震頻發可能和2008年汶川地震以及2013年蘆山地震有關。

《健康時報》報導,許強介紹,四川有一個Y字型構造帶,右支是龍門山斷裂帶,北起廣元市青川縣、通過綿陽北川縣、阿壩州汶川縣,一直到雅安蘆山縣都屬於這條斷裂帶;鮮水河斷裂帶是另外一個分支,從西藏境內經甘孜州康定市一直延伸到涼山州境內;Y字最下面的大樹杈則是安寧河斷裂帶。

他解釋,本次地震位於鮮水河斷裂帶,此處在歷史上經常發生地震,大部分的等級都是規模6、規模7,平均20至30年為一個週期。
因此,他認為2008年的汶川規模8地震以及2013年蘆山規模7大地震後,鮮水河斷裂附近庫倫應力明顯增加,斷裂帶走滑速率出現自北西向南東遞增現象,具備誘發大地震的可能性,相當於誘發了這部分地區。

王維洛:四川地震與人禍有關

但旅德國土水利專家王維洛則認為此次四川地震與人禍有關。

他在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解釋說,四川有一半是青藏高原,至今仍繼續抬升活動,那裡原本就是地震高發地,但以前的地震頻率沒有這麼高。最近幾年或十幾年,包括四川、雲南、貴州一帶開始地震頻現。

「中國官方的地震學家總是解釋,說這是板塊運動的結果,但是中國在部署西部水電大開發的過程當中,比三峽大壩還要高很多的大壩都建在這個最危險的地方。」王維洛指出,中共水利部的副部長焦勇也曾在某次報告上提到,中國在西部地震高發的地區建太多高壩,是一種危險行為。

王維洛還提到,中國有許多專家也認為2008年汶川地震,是由成都旁邊的紫坪鋪水庫所誘發。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008年汶川地震後,四川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總工程師、四川省旅遊地質學會祕書長範曉5月21日表示,他當時不知道具體的震中在哪,起初以為在汶川,後來發現震中距離水庫紫坪鋪水庫非常近,不能完全排除這次地震有可能是紫坪鋪水庫蓄水所引發。這叫水庫誘發地震。

公開資料顯示,水庫誘發地震,簡稱水庫地震,是指在原來沒有或很少發生地震的地方,由於建設水庫,因蓄水而引發的地震。並非所有水庫都會發生水庫誘發地震,只有本來就存在活動斷裂的地區才有可能在水庫的影響下誘發出地震。

歷史中「512汶川大地震」

眾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後,中共官方最重要的任務不是立即救援災情,而是全面封殺當地真實情況,此舉一度震驚海內外。

據中國民政部報告顯示,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計造成69,227人遇難,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傷,1993.03萬人失去住所,受災總人口達4625.6萬人」。

但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所的調查卻披露,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至少超過30萬人,其中包括3萬以上的學生。最令人痛心的是,當年許多校舍屬豆腐渣工程,才導致這些學生不幸遇難。

根據四川作家譚作人《四川大地震死難學生調查報告》(調查時間為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3月18日),地震中師生死亡的原因主要在於建築物倒塌,而建築物倒塌的主要原因包括:建築設計以及工程的品質問題;選址不當,對災害預見性不夠,風險評估不足;陳舊或被列為希望工程的校舍被違規使用;建築構件或附屬物垮塌;借用其它單位房屋或在前往某地途中導致傷亡。

然而,迄今官方仍一再隱瞞真相,並持續對異議人士及遇難家屬進行打壓。

四川市民避震遭大白、物業阻攔 律師理論挨打

如今,四川再次發生強震,官方仍採取類似手法,對當地民眾進行全面管控,引發外界批評。

僅從網絡流出的視頻、照片就可知,四川發生地震後,大批民眾試圖出樓避震卻遭「大白」、物業,乃至社區官員阻攔,不只居民樓大門上鎖,甚至連消防通道也被上鎖,有民眾不解與官方人員理論,結果官方人員拿著大喇叭對著民眾狂吼「大樓倒了沒有?」、「你們不要紮堆堆,分散點(哭笑)。」更有人甚至出手痛打當地維權律師。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發生後,「大白」或物業等官方人員阻攔市民出樓避震。(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抖音(TikTok)上發布的視頻顯示,驚慌失措的居民在上鎖的公寓大樓前大喊。其中,一名男子猛搖晃公寓大樓鐵門,並對一名保安喊道。 「快點,開門,地震了!」但保安卻回說,「結束了,地震結束了。」

 

 

還有多張截圖顯示,四川省某社區群組的聊天記錄中,警衛甚至在群組說出「不准跑」三個字。

四川 地震
四川省某社區群組的聊天記錄顯示,警衛在群組說出「不准跑」三個字。(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中國網友在推特寫道,「這是9月5日四川瀘定縣地震給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壞。中共為了掩蓋真實的死亡人數,全網刪除有關於地震當天的視頻和照片! 」

这是9月5日四川泸定县地震给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坏.中共为了掩盖真实的死亡人数,全网删除有关于地震当天的视频和照片! #盘古时讯 #四川泸定县 #成都 #地震 pic.twitter.com/E6OxmUN51B

— 跟随7哥TAKE DOWN THE CCP (@7TAKEDOWNTHECC1) September 7, 2022

 

也有網友再推特說,「2022年9月7日大地震後,瀘定縣 灣東村幾乎全軍覆沒。」

 

隨著當地災情的視頻、圖片外流,民間不禁質疑,中共官方是否再次隱瞞了四川地震後的真實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