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中的26個弱點 沒有人可以避免掉(圖)

發表:2022-09-1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性中的26個弱點 沒有人可以避免
人性中的26個弱點,沒有人可以避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只要是人都會有弱點,有些弱點是無關緊要的,而有些缺點卻會對人生產生重大的影響,這些重大的缺點或許讓你活的不快樂,或許會讓你離成功越來越遠。這些弱點你佔幾個,下面瞭解一下吧。

1、幻想

當人遇到挫折或是難以解決的問題的時侯,便有可能脫離實際,想入非非,把自己置於想像的世界中,想要以虛構的方式應付挫折,獲得滿足。

2、消極

消極的人往往會給人一種不圖名利的虛假印象中,其實他們的內心是極為空虛的,對待任何事情也是消極的。

3、自負

自信對人是十分重要的,這是不可置疑的,但是一個人如果「過分」的自信就會變成「自負」了。

4、草率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某些人在遇到事情時需決斷時,不會認真考慮以圖最佳的結果,而是匆忙決定但是事後又後悔不已,有時甚至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5、傲慢

所謂「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一般來說,一個人知道的東西越多就會越謙虛,而知道得越少、氣量越小的人一般就會越傲慢。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傲慢是虛榮和一知半解的結合物。

6、多疑

常言道:「長相知,不相疑」。其實這句話也可以反過來說,不相疑,才能長相知。但是猜疑是人性常見的弱點之一,也一直都是害人不利己的禍根。

7、奢侈

奢侈可以說是一種毒藥,人們一旦沾染上,就會不斷的蔓延開來,而且傳播的速度很快,波及的範圍很廣。當一個人開始追求奢侈的生活時,那麼,周圍的親人很快就會跟著奢侈起來了。

8、自閉

當一個人把自己封閉起來時,可以躲避風雨,但是陽光也同樣進不來了。一個能夠時時打開心扉,迎接陽光的人是永遠不會自閉的。

9、偏執

處事有主見,有頭腦,不隨聲附和他人,不與世沉浮,這無疑是值得人們為之稱許的好品質。但是也應該以不執己見,不偏激執拗為前提才行。

10、急功近利

急功近利的人常常目光短淺,一葉障目。只要聞到芝麻香時,就會忘記西瓜甜。視野只能看到眼前,所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是急功近利的人一貫的行為方式。

11、貪婪

人在現實中生活,是不可能沒有慾望的。對金錢、名利的慾望,使很多人變得貪婪無比進而忘記了做人的根本。雖然,金錢是人們生活的基本保障,但是在滿足了生活所需之後,千萬不能一味地貪求它。

12、無原則

金錢與利益在生活中經常被人們追捧,甚至有人喜歡把自己的一切準則都與利益劃上等號。和自己的親朋好友相處的時侯,無時無刻不以自己的利益為重。儘管對很多人來說,金錢與利益是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把金錢與利益作為自己人生處事的準則,最後,這樣做的人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痛悔不已。

13、嫉妒

嫉妒是人心上的惡瘤。嫉妒可以使美麗的人變得醜陋無比,可以使熱情的人變得冷若冰霜。人一生中的不幸,往往都是心生嫉妒所導致的結果。

14、固執

固執是一種堅持成見,不懂得變通的心理行為。人對世上事物的認知,以及對事物價值的評判都會通過自己的價值觀來完成,這往往就帶有極強的主觀色彩。

15、輕諾寡信

誠信為一個人的立身處世之本。要做到誠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可以輕易的承諾自己不能做到的事,這樣才能避免背信棄義。

16、張揚

有著張揚性格的人,一般說來狂妄自大、盛氣凌人、鋒芒太露。這樣的人言行之間容易招致非議,傷人傷己。因此為人要謹言慎行。

17、虛榮

虛榮是追求個人榮耀和表面光環,博得他人的欣賞、尊敬的表現。一般說來愛慕虛榮的人都有比較強的自卑心裏,而且外表光鮮內心無知的人反而易招人厭煩。

18、拜金

毋庸置疑,金錢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金錢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錢財仍是身外之物,人千萬不要被金錢和貪婪迷惑了雙眼,應當適可而止。

19、衝動

在生活中,確實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讓我們氣憤、無奈。但是,無論情緒多麼的衝動,人都不可失去理智,更不能不顧一切地採取過激的行為而傷害到別人。

20、盲從

很多人都會盲目地追隨大眾潮流,社會上流行什麼自己也盲目的跟著,這是很多人都具有的心理特徵,同時這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心理陷阱。

21、自我設限

「上帝只拯救能夠自救的人」。成功是屬於願意成功的人的。狹隘的心理是阻礙人前進的一大障礙。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失敗並不是受到客觀環境的影響,而是自我設限的心理已經注定了個人不能夠成功。

22、報復心

報復心是無底的黑洞,來自於仇恨的怒火。如果一個人不能及時抑制報復的心理,而是任由報復心吞噬自我,人就會失去理智,而做出莽撞乃至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23、僥倖

心存僥倖,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心理。這種心理易使人的思想受到矇蔽,從而做出不出正確的判斷,進而迷失方向。久而久之,人們的主觀思想便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變化。

24、強求完美

俗話說「 金無赤金,人無完人。 」世上本來就沒有一片完美的樹葉,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總是存在著追求十全十美的人,進而讓自己與他人生活的不快樂的。

25、失去目標

失敗是不需要計畫的,而成功則需要一個周密的計畫並一步步地去實踐完成它。古今中外,大凡事業有所成就的人都具備兩個特點:一個是自己有著清晰的目標;二是朝著目標不停的前進。

26、中年危機

當人的生命曲線從高峰往下,而工作和家庭的負擔曲線則往上升時,這兩條曲線的相交點正是中年。人到中年,會對生活、工作、事業都不滿意,認為沒有挑戰值得全力以赴,變得死氣沉沉、悲觀消極,並引發生理與心理上的問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