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臨終前​​​​​​​ 查爾斯致電哈利「別帶梅根」(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11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和哈利王子、梅根夫婦
英女王臨終前 查爾斯親電哈利:別帶梅根來。(圖片來源: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編譯/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在蘇格蘭逝世,享年96歲。在她臨終前,多名王室成員趕往蘇格蘭見她最後一面,英媒9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當時還是王儲的查爾斯 (Charles III)致電兒子哈利王子,非常、非常清楚地表達梅根不會受到歡迎。最終,哈利王子獨自前往。

英女王臨終前 查爾斯親電哈利:「別帶梅根來」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9月8日去世,當時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正好前往德國參加活動,哈利王子得知緊急消息後立刻返回英國,不過父親查爾斯 (Charles III)當下親自致電,要求哈利王子不要帶梅根前往蘇格蘭莊園巴爾莫勒爾堡,也就是女王最後所在的地點,原因是梅根在如此悲傷的時刻現身巴爾莫勒爾堡「很不恰當」。

綜合英國媒體《太陽報》和《每日郵報》等9月9日晚間報導指,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臨終前,哈利王子在溫莎堡住所浮若閣摩爾別墅(Frogmore Cottage)時接到當時還是王儲的父親查理王子電話,要求他不要帶夫人梅根同行。

《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查爾斯告訴哈利,在如此悲傷的時刻帶梅根一同前往巴摩拉城堡不正確也不合適,也有人說威廉王子夫人凱特不會前往,而且在場的人應僅限於女王陛下非常親密的家人。查理也非常、非常清楚表示,梅根不會受到歡迎。」

同時《每日郵報》指出,隨著英國王室成員憂心女王病情,哈利與梅根夫婦卻宣布兩人會前往蘇格蘭巴摩拉城堡探視女王,這在幕後掀起前所未有的騷動。

英國王室的相關人士透露,當時查爾斯親自打電話給人在浮若閣摩爾別墅(Frogmore Cottage)的哈利,認為他若帶著梅根一同現身在如此悲傷的時刻,這是「不對的,也很不恰當」,查爾斯甚至還挑明了:「梅根不受歡迎前來。」

另一名王室人士也表示:「要跟一個你知道幾乎就是會出一本關於你的書的人共處這麼長時間非常艱難。說實話,我認為外界普遍對哈利與梅根的行為感到懷疑。」

《每日郵報》報導,由於憲法相關原因,高階王室成員趕往巴摩拉城堡時,哈利王子最初是沒有被召喚前往巴摩拉城堡的。

英國媒體報導披露查爾斯 (Charles III)談到兩個理由,其一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Catherine, Duchess of Cornwall and Cambridge)不會去,其二是「真的應該僅限於最親密的家人」。

凱特王妃第一時間就主動決定不現身,因為她認為如此私人的時刻,應該僅限於非常親密的幾位家族成員參與其中。在英女王病重的消息傳出後,威廉王子趕赴蘇格蘭,其妻子凱特與子女則留在英格蘭溫莎(Windsor)。

哈利王子奔喪「最晚到、最早走」

英女王臨終前,當時身在英格蘭的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曾透過發言人表示,兩人將前往蘇格蘭,但最終只有哈里王子現身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

哈利王子雖然緊急搭機返國,最後是在發布女王過世消息後約1.5小時才到達巴爾莫勒爾堡,同時他也是最先離開的人。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威廉王子、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夫婦當時乘坐英國皇家空軍飛機前往蘇格蘭,但哈里因遭拒絕而未能坐上這架飛機,最終自行找飛機搭乘前往,在英女王死訊公布的近1個半小時後才趕到。

哈利、梅根與英國王室關係緊張,不過根據《衛報》報導,目前哈利夫妻預計將會參與9月19日舉行的女王國葬,而這也將是夫妻倆與王室關係惡化多年、經歷各種風波後,首度公開與王室成員團聚,是否能藉機修補與王室之間的關係,成為另一焦點。

英女王逝世只有2兒女:查爾斯王子與安妮公主守候在側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於她最愛的蘇格蘭莊園巴爾莫勒爾堡中去世。臨終當時,她最親愛的兒女守候在側,包含女王長子查爾斯與安妮公主,隨後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與威廉王子才陸續抵達。

雖然有英媒曾指其4名子女均陪伴在旁,但據後來多家英媒報道,在英女王臨終前,及時到達的是兩名子女,即長子查理斯與二女安妮公主。他們兩人當天身在蘇格蘭,所以最快抵達,趕及見女王最後一面及道別。

三子安德魯王子與四子愛德華王子在之後趕到。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母親來自蘇格蘭,女王小時候在蘇格蘭生活很長一段時間,王室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是女王少數可以放鬆並做自己事情的地方。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9日稱,預料英女王的國葬會在約10至11天後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