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起校園群聚 傳媒大學連夜送逾500人集中隔離(圖)

發表:2022-09-1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校園
圖為2022年一名保安在北京一所大學的校區前站崗。(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訊】(看中國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1日通報新增COVID-19病例1303例,其中北京新增13例,傳出群聚感染的中國傳媒大學、周邊社區大樓目前緊急封閉,並有超過500名師生被送往集中隔離點。由於中共二十大即將在北京召開,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據中國衛健委官網11日通報,中國10日新增確診病例234例,其中本土179例,分佈在四川97例,內蒙古21例,西藏16例,廣東15例,山東9例,北京8例,廣西3例,重慶2例等。另有55例境外輸入病例,2例在北京。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069例,其中本土959例,分佈在西藏251例,貴州122例,四川90例,黑龍江87例,江西69例,廣西60例,山東55例,湖北45例,遼寧38例,內蒙古32例,新疆26例,北京2例等。

由於中共官方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因此首都疫情格外引人關注。僅官方數據可知,此波疫情已有3起校園群聚感染,包含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化工大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累積超過60名病例。

目前中國傳媒大學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校內至少3棟大樓已被列為高風險區。儘管如此,校內疫情似乎難防難控,11日又傳出疫情的宿舍有500多名師生被送往集中隔離點;北京化工大學海澱校區建議師生「非必要不出校」,該校目前為線上上課;另一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同樣封控管理中,該中學密切接觸者達1589人。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傳媒大學是一所由國家「211工程」建設的重點大學和教育部直屬高等院校。學生人數有15000餘人,教師1000餘人。北京化工大學也是中國重點大學之一,2017年起列入中國官方「雙一流大學」名單。該校本部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另有海淀校區和昌平校區,師生約2萬餘人。至於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師生近千人。

儘管目前中國每日新增本土病例僅數千名,且其中大多數人是無症狀感染者,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曾指出,8月20日迄今,中國大陸至少有74座城市的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

除了不同程度的封鎖外,人們幾乎每天都必須面對核酸檢測,旅行限制以及停課。僅以北京為例,因正值中秋連假,北京官方不斷宣導就地過節,減少跨市旅遊,若從其他地區回京必須3天2檢,24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72小時內完成第2次核酸檢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此外,中國中央政府也關注疫情,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9日也召開電視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強調,要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保證二十大順利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